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143
置頂

讓醫護爸媽安心工作!臺北醫院打造北部第一家「醫療級托嬰中心」

讓醫護爸媽安心工作!臺北醫院打造北部第一家「醫療級托嬰中心」-友善職場環境
示意圖非文中機構,photo by 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 from flickr, CC BY-NC-SA 2.0 

文/衛福部臺北醫院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配合政策並為提供員工幸福感,與新北市幼托發展協會攜手打造北部第一家「醫療級托嬰中心」的友善職場福利措施,可為0-2歲的嬰幼兒提供全方位的保育與呵護,於今(14)日隆重揭幕。

衛生福利部李麗芬政務次長致詞時表示,近日總統接見護理人員時說到,希望協助醫護人員可以就近送托子女,以兼顧育兒與工作,期待可從公立醫院帶頭做起。而今臺北醫院附設托嬰中心的揭牌,正是落實總統提議的最佳體現,非常肯定臺北醫院提供優質的托育中心。

讓醫護爸媽安心工作!臺北醫院打造北部第一家「醫療級托嬰中心」-友善職場環境
Baby photo created by freepic.diller - www.freepik.com

鄭舜平院長表示,托嬰中心設置於兒童早療中心旁的獨棟建築「悅心坊」,與小兒科、早療中心連線,定期安排小兒科醫師進駐托嬰中心提供黃昏門診,提供爸媽們各項醫療級育嬰資訊加值服務,細心呵護嬰幼兒健康及身心發展,員工托嬰享有平價收費、優質托育、安心接送環境,白天帶孩子至托嬰中心,下班再接回家,專業照護、就近托育,減輕同仁育兒照護的負擔,打造健康快樂的職場,優質的托嬰中心也提供在地民眾報名,也支持並鼓勵年輕人安心成家、安心生產、安心養育。

臺北醫院的友善職場環境政策,為幸福企業形象加分,許多同仁聽到設置托嬰中心都紛紛表示醫院好暖、充滿期待,更在了解托嬰中心的教保理念是採適齡適性、以兒童生理及心理發展為主軸之後即報名托育,期待讓孩子能在開放式探索區托育環境主動探索學習,透過專業的托育人員陪伴引導與感統玩具及軟硬體設施,獲得全方位的發展,再搭配醫院提供的專業醫療級加值服務,幫助嬰幼兒健康成長、快樂學習,讓爸媽工作更安心!

讓醫護爸媽安心工作!臺北醫院打造北部第一家「醫療級托嬰中心」-友善職場環境
People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 www.freepik.com

新北幼托發展協會楊遵隆理事長表示,這是被委辦成立的北部第一家醫療級托嬰中心,將用心持續提供優質的托嬰服務,讓嬰幼兒與家長都能受惠,也讓醫護爸媽安心生、快樂養,順利回到職場。

剛返回急診職場的護理師陳則君開心分享,懷孕時就知道醫院在籌備托嬰中心,目前孩子三個月大,若沒有這個托嬰協助,恐怕還沒辦法這麼快回到職場,感動醫院成立這麼好的環境,現在自己能夠更快且順利回到急診的職場繼續服務,孩子也能醫療級托嬰中心成長,真的是感到期待與安心。陳則君護理師更表明自己深知在COVID-19疫情期間單位都非常忙碌,能夠回到急診工作分擔業務又能夠在安心的環境托嬰,真的是很棒的政策。

另一名也是為孩子報名托嬰的婦產科林峻宏醫師則分享,醫院成立的托嬰中心令人安心,而且空間寬敞、設備新穎,離上班地點也很近,方便接送,因此就將一歲多的兒子送托,雖然剛開始送托會有些捨不得,但會有比較多時間照顧新生的妹妹。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