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79
置頂

麻姊、麻醉師,在各大醫院、診所到處兼差,有適用勞基法嗎?

麻姊、麻醉師,在各大醫院、診所到處兼差,有適用勞基法嗎?-承攬
麻姊、麻醉師,在各大醫院、診所到處兼差,有適用勞基法嗎?-承攬

本文由 資深法務丁遵富 編輯

Q:麻姊、麻醉師,在各大醫院、診所到處兼差,有適用勞基法嗎?

A:需要看工作內容而定。

✅若無排班制度,而端視該月份診治的病人數量而論件計酬,則推定為承攬,不適用勞基法。

✅若有定時、定點上下班,並記錄打卡時間、巡視病房、執勤麻醉後照護業務、負責麻醉後訪視、品管等各項業務...等,在工作職場中,個人的人身自由上,有較大的限制以及必須配合的要求,也就是人格上的從屬,則推定為僱傭關係,縱是時數短少也是適用僱傭關係,都必續依照勞基法規定。

 

僱傭關係:民法第482條稱僱傭者,謂當事人約定,一方於一定或不定之期限內為他方服勞務,他方給付報酬之契約。
僱傭就會受到人格的從屬,在經濟上必須配合公司發薪日、固定時間排班、按照公司制度,所以自由度不高,也必須遵守規則、制度,且承擔一定擔任職務的風險與職責。

 

承攬關係:民法第490條稱承攬者,謂當事人約定,一方為他方完成一定之工作,他方俟工作完成,給付報酬之契約。

承攬偏向於,case by case,案件性質工作,自由度極高,因此不受勞動基準法規定。

 

摘自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740號:
https://cons.judicial.gov.tw/jcc/zh-tw/jep03/show?expno=740

免費線上諮詢LINE:dingding0117
法律免費諮詢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048846948963588
#逸編 #護理師 #護士 #醫療糾紛 #白衣天使 
#丁遵富律師顧問 #丁遵富 #安逸法律阿富法律 #廢棄物管理法 #車禍 #社維法 #社會秩序維護法 #跟蹤 #離婚 #侵害配偶權 #家暴 #性侵害 #性騷擾 #保護令 #聲請保護令 #緊急保護令 #訂婚 #職場性騷擾 #分期付款 #詐欺 #警示帳戶 #人頭帳戶 #洗錢 #銀行法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