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41
置頂

護理醫療人員,如何檢舉雇主違法勞基法?

護理醫療人員,如何檢舉雇主違法勞基法?-匿名舉法
護理醫療人員,如何檢舉雇主違法勞基法?-匿名舉法

本文由 資深法務丁遵富 編輯

Q:護理醫療人員,如何檢舉雇主違法勞基法?
A:按勞動基準法,詳述如下:


第一種方式:
撥打1999轉線,透過電話中的諮詢方式,告知雇主明確違法事由,亦或陳情希望勞動局介入調查;可以選擇『具名』或『匿名』的方式調查。


第二種方式:
透過網路線上申請,依據上班所在地的縣市,在該縣市政府勞動局網站上,填寫申請單。需注意,在網路線上申請,依據行政程序法第173條規定及勞動基準法檢舉案件保密及處理辦法第4條規定,檢舉人未具真實姓名者,為利行政資源的有效運用,本局得不予受理。因此可以填寫完資料後,若不想被雇主告知,再『勾選匿名』。


不論是哪種方式申請,都可以選擇匿名及具名;若不願被僱主發現,可以告知匿名舉發,又與雇主溝通未果,事情也浮上檯面僵局了,那可以告知,『具名』舉發,並針對個人的勞工權益資料,做調查及評估。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通報處:
https://ap.bola.taipei/
 

新北市政府勞動局通報處:

https://ilabor.ntpc.gov.tw/cloud/GoInspect/form

免費線上諮詢LINE:dingding0117
法律免費諮詢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048846948963588
#逸編 #護理師 #護士 #醫療糾紛 #白衣天使 
#丁遵富律師顧問 #丁遵富 #安逸法律阿富法律 #廢棄物管理法 #車禍 #社維法 #社會秩序維護法 #跟蹤 #離婚 #侵害配偶權 #家暴 #性侵害 #性騷擾 #保護令 #聲請保護令 #緊急保護令 #訂婚 #職場性騷擾 #分期付款 #詐欺 #警示帳戶 #人頭帳戶 #洗錢 #銀行法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