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17
置頂

退將夫人三字經飆罵護理師15分鐘報告出爐! 綠委質疑北市府調查做半套

退將夫人三字經飆罵護理師15分鐘報告出爐! 綠委質疑北市府調查做半套-三軍總醫院
▲退將夫人三字經飆罵護理師15分鐘報告出爐!(圖/翻攝自來自南丁天使子民的哭訴)

文/立法委員洪申翰

針對5月中內湖三總傳出有退將夫人疑似違反防疫規定天天探病還飆罵護理師一案,引發網友撻伐,陳時中部長曾在立院備詢表示不容許特權,涉及《醫療法》及《傳染病防治法》,將要求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介入調查並有報告。

今日立法委員洪申翰於臉書公布調查報告全文,表示雖然當事護理師無報案意願,但醫療暴力的防範須對病人全面教育,刻不容緩。洪申翰也批評調查報告中台北市政府完全沒有針對是否天天探病、是否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的部分有進一步的調查。

衛福部調查報告指出,飆罵事件發生於5月15日,5月19日衛福部函請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退將夫人拒快篩、PCR 闖三總加護病房、失控飆罵護理師一案查明妥處。三總回覆北市衛生局,病人家屬9點58分一進門就很生氣用手一邊比一邊大聲指責,內容包含不雅詞彙(他媽的、王八蛋),並不斷表示她提早到卻不讓她進來,大聲指責時間持續 15 分鐘,且12點43分再次大聲指責護理師

洪申翰指出,醫療暴力事件層出不窮,5/15退將夫人飆罵案後,5/22隨即發生新店耕莘急診有病患家屬對護理人員咆哮恐嚇,如果不罰,根本不會使人心生警惕!兩起事件的共同點都是護理師基於院方聲譽和照護病人的良善之心而不願意對病人家屬提告或循既有管道報案。

洪申翰感嘆,這顯示了面對醫療暴力事件,醫護的無奈很多時候只能往自己肚子裡吞,或忍一時風平浪靜,令人相當心疼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