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57
置頂

憂鬱症治療新發現 減少內疚感的安慰劑藥丸

憂鬱症治療新發現 減少內疚感的安慰劑藥丸-科技島
▲儘管許多研究表明,安慰劑效應可以有效治療憂鬱症;但許多科學家仍對其持負面態度 (photo by photoAC)

編譯/高晟鈞

由於科技進步的高速發展,人民普遍的生活節奏也逐漸加快;進而衍伸出許多問題,不論是貧富差距、工作壓力的壓迫,或是不和諧的家庭關係,都間接使憂鬱症成了一種常見的疾病。

憂鬱症伴隨著許多負面情緒,例如情緒低落、傷心、內疚等等。這些負面情緒不僅僅只發生於憂鬱症疾病患者,相信大多數人們也時常表現出這種不舒服的感覺,只是程度上的差別而已。

一篇發表於 Scientific Reports 的研究開發了一新型安慰劑藥丸,可以減低內疚情感。內疚情感被認為是一種相當重要的道德情感,當我們在無意中傷害了他人時,經常會感受到內疚感;透過道歉或承認錯誤能改善與補救人際關係,而這也被心理學家認為有助於社會凝聚力的提高。

今天,研究人員透過測試,要求參與對象寫下他們無視行為準則,傷害了他們親近人的方法與時間,藉此引起他們的內疚感,並進行三種安慰劑測試。

進入實驗前,先來潛談安慰劑效應;它又被稱為偽藥效應,是給與病人無效的治療或藥物,但透過言語讓病患相信他們獲得了有效的治療,藉此讓病患的病徵獲得舒緩;另一方面,開放式標籤安慰劑則是讓患者知道他們確實在服用具有效用的安慰劑。

回到實驗,三組參與者隨機分配到三種情況:一組的被給與藥丸,並被欺騙性告知該藥物是一種真實藥物(安慰劑效應組別);另一組則被確切告知給與安慰劑(開放標籤安慰劑)。兩組人員都被告知所給與的藥物可以有效地消除內疚感,第三組對照組則不進行任何治療。結果顯示,除了對照組外的組別內疚感有顯著降低。

儘管許多研究表明,安慰劑效應可以有效治療憂鬱症;但許多科學家仍對其持負面態度。我們可以想像,當你開發了一項有用的藥物,正舉杯慶祝時;另一頭,有一位患者透過吃了糖果便達到相同的治療效果。

因此,開放式標籤安慰劑,一個能夠確實緩解內疚情緒的藥物是相當重要的;透過確實了解藥物的作用原理能保障患者的自主權,並實現更符合倫理的治療方法。

資料來源:MedicalXpress

 

憂鬱症治療新發現 減少內疚感的安慰劑藥丸-科技島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憂鬱症治療新發現 減少內疚感的安慰劑藥丸-科技島 解決新生兒「延遲性黃疸」 新型藥物逆轉肝損傷提高存活率

憂鬱症治療新發現 減少內疚感的安慰劑藥丸-科技島 新關節炎藥物輸送方式 可代替傳統注射治療


本圖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憂鬱症治療新發現 減少內疚感的安慰劑藥丸


憂鬱症治療新發現 減少內疚感的安慰劑藥丸-科技島

憂鬱症治療新發現 減少內疚感的安慰劑藥丸-科技島護理師職缺         憂鬱症治療新發現 減少內疚感的安慰劑藥丸-科技島醫師職缺 

憂鬱症治療新發現 減少內疚感的安慰劑藥丸-科技島藥師職缺            憂鬱症治療新發現 減少內疚感的安慰劑藥丸-科技島 醫藥行政憂鬱症治療新發現 減少內疚感的安慰劑藥丸-科技島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