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1
置頂

科學家制定重新開發所有疫苗的藍圖

科學家制定重新開發所有疫苗的藍圖-COVID-19
▲科學家認為,新技術為幾乎所有類型癌症疫苗的開發奠定基礎 (Image by Freepik)

編譯/Elisa

美國西北大學國際奈米技術研究所人員開發出一種新方法,可以提升幾乎所有疫苗的效力,也就是透過化學技術和奈米技術,改變佐劑(adjuvant)和抗原(antigen)置於奈米級疫苗上和內部的結構位置與方式,就能明顯改變免疫系統識別和處理疫苗方式,進而大幅提升疫苗效力,而這項新技術可運用在包括 COVID-19 等傳染病疫苗,及改善七種不同癌症的治療結果。

研究員表示,抗原位置在疫苗上的微小變化,都會明顯影響細胞之間通訊、串擾(cross-talk)和協同作用(synergy),一個免疫細胞可能會吸收 50 種抗原和一種佐劑,或一種抗原和 50 種佐劑,但吸收的物質需要有最佳比例才能最大限度提升疫苗效力。

因此,科學家利用球形核酸(SNAs)幫助科學家定制和處理疫苗成分,而數據顯示,將兩種不同抗原附加在有佐劑外殼的球形核酸上,是構建癌症疫苗結構最有效的辦法,相比將兩種相同抗原,連接到兩個單獨的球形核酸結構,前者讓抗原特異性 T 細胞(antigen-specific T-cell)活性提升 30%,增值數量也多一倍。

科學家樂觀認為,經過設計的球形核酸奈米結構能阻止多種動物模型中腫瘤生長,也為幾乎所有類型癌症疫苗的開發奠定基礎,包括針對傳染病的疫苗。

資料來源:Interesting Engineering

 

科學家制定重新開發所有疫苗的藍圖-COVID-19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科學家制定重新開發所有疫苗的藍圖-COVID-19 民眾生病可以請病假,那護理師生病呢?

科學家制定重新開發所有疫苗的藍圖-COVID-19 阿公專與值班醫師唱反調 見護理師上陣秒變乖!


本圖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科學家制定重新開發所有疫苗的藍圖


科學家制定重新開發所有疫苗的藍圖-COVID-19

科學家制定重新開發所有疫苗的藍圖-COVID-19護理師職缺         科學家制定重新開發所有疫苗的藍圖-COVID-19醫師職缺 

科學家制定重新開發所有疫苗的藍圖-COVID-19藥師職缺              科學家制定重新開發所有疫苗的藍圖-COVID-19 醫藥行政

科學家制定重新開發所有疫苗的藍圖-COVID-19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