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93
置頂

學妹讚學姐耐操,學姐竟回:我倒是希望你罵我,你這樣病人很危險!

學妹讚學姐耐操,學姐竟回:我倒是希望你罵我,你這樣病人很危險!-ICU
▲護理師能力越強越過勞的臨床環境是不正常! (Image by Freepik)

文/Scanol

前幾天跟一個在病房兩年的學妹聊天,聽她說「整個單位有三床病人在等 ICU 」是很忙的表徵。

我開玩笑的說我以前上大夜:「18 床裡就有五床在等 ICU 」。

學妹聽到我這樣說,她反射的回我:「一代不如一代,現在學弟妹根本沒有這個能力」;我聽到時頗訝異一把,才趕緊正色認真的說:「我們以前這樣是不對的」。

#護理師過勞不等於能力強

雖然以前我就是這樣走過來那麼變態的臨床環境,但我真心不覺得護理師應該要承擔這麼大的醫療風險。

一個兩年的護理師,手中 18 床裡有 5 床要上 ICU,表示這個單位的病人穩定性很差(調度能力或是整體很年輕),或是護理師的照護能力不夠(無法預先準備病人),才產生這麼多病危的病人集中在一個護理師手中。

然而,醫療,始終該問的是「病人安全嗎?」而不是「護理師能多過勞?」

#病人安全才是核心

當時的我不懂,但我很希望新的學弟妹能理解,並不是學長姐「當年有多過勞」,就等於「護理能力有多強」。

當年我 18 床中的最後一床血氧只有 68%,發紺到肩膀, 如果如果,我當時的病床數合理、病危度合理,讓我前面不用忙這麼多 critical 的 p't,我是不是就不用到半夜三點才看到他,就可以早兩個小時處理?他是不是就能夠早點插上 Endo 拉高血氧,免去他與家屬的生命交關折磨?

他太太在門口哭的畫面,我到現在想起都還為此懊惱著,可是當時的我,真的盡力了。

#保護自己拒絕不合理的情勒

我訝異的是,學妹理所當然的以這麼老人的口吻,想也不想的直接認定是「新進能力不足」,而不是討論護理界的制度與養成;她才進臨床兩年,好像已經順利的洗腦成「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一切都是因為學弟妹吃不了苦。

我覺得很遺憾,比起企圖要稱讚我耐操,我更希望她能想到「你這樣病人很危險!」。

請永遠記得,護理師很重要,你的狀態會直接影響最重要的病人安全,該抗議的、該爭取的,都勇敢去做,而不是簡單的推給組織中最弱的那一環,弱弱相殘。

真的,別再把過去學長姐的斯德哥爾摩症頭,傳給下一代了。

#護理師

 

學妹讚學姐耐操,學姐竟回:我倒是希望你罵我,你這樣病人很危險!-ICU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學妹讚學姐耐操,學姐竟回:我倒是希望你罵我,你這樣病人很危險!-ICU 越想越覺得護理臨床工作真的超像在開車!

學妹讚學姐耐操,學姐竟回:我倒是希望你罵我,你這樣病人很危險!-ICU 聽到台雕說:護理師不專業!不用客氣直接「這樣」戰回去!


※ 本文由 白色天空粉專 授權轉載,原文《護理師過勞不等於能力強》※


學妹讚學姐耐操,學姐竟回:我倒是希望你罵我,你這樣病人很危險!-ICU

學妹讚學姐耐操,學姐竟回:我倒是希望你罵我,你這樣病人很危險!-ICU護理師職缺         學妹讚學姐耐操,學姐竟回:我倒是希望你罵我,你這樣病人很危險!-ICU醫師職缺 

學妹讚學姐耐操,學姐竟回:我倒是希望你罵我,你這樣病人很危險!-ICU藥師職缺              學妹讚學姐耐操,學姐竟回:我倒是希望你罵我,你這樣病人很危險!-ICU 醫藥行政

學妹讚學姐耐操,學姐竟回:我倒是希望你罵我,你這樣病人很危險!-ICU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