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90
置頂

名媛、明星力推!減肥藥新寵 Semaglutide 究竟是什麼?使用前你必須要瞭解的事!

名媛、明星力推!減肥藥新寵 Semaglutide 究竟是什麼?使用前你必須要瞭解的事!-Ozempic
▲名媛、明星力推!減肥藥新寵 Semaglutide 究竟是什麼?使用前你必須要瞭解的事!(Image by jcomp on Freepik)

編譯/高晟鈞

Ozempic 作為減肥藥而廣受歡迎,尤其在來自世界各地的名媛與明星大量馳援下,更達到了火爆的程度。最近,具有類似成分的 Wegovy 品牌也將入駐英國,很快地將在藥妝店上市銷售;雖然仍需要醫生處方箋才可進行購買,但這對廣大受減肥困擾的族群,已經是令人為之雀躍的消息。

儘管在臨床試驗中,這些藥物已經被證實可以顯著降低超重或肥胖患者的體重,但消費者對於這類藥物的認知仍停留在表面階段。其中便包括了,減肥藥對那些並非超重,單純只是想要獲得更好身材族群的影響。那麼,到底這種減肥藥是什麼呢?

不論是 Wegovy 或是 Ozempic 都是藥物 Semaglutide 的品牌名稱而已。Semaglutide 又稱類升糖素胜肽-1受體的促效劑(GLP-1),原本是治療糖尿病的新一代藥物,為「非胰島素」的注射型降血糖藥物。服用這類藥物後,它會刺激胰腺是放胰島素,並關閉大腦的飢餓信號。照理說,當一個人體重減輕時,大腦會通過增加飢餓感與減少能耗來增加體重;而 Semaglutide 會屏蔽這些功能,來達到減肥的效果。

經過研究測試,Semaglutide 並非完全沒有副作用。20%~45% 的實驗對象表示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瀉的狀況。更令人擔憂的是,服用 Semaglutide 的對象有 2% 患上了膽結石,更有少數人出現了胰腺炎的症狀。儘管出現這種嚴重併發症的人數很少,但不可否認其潛藏的危險性。

另外根據實驗,當人們停止服用 Semaglutide 後,幾乎所有人在停藥的一年後,恢復了減掉的體重;更重要的是,伴隨而來的血壓、血糖和膽固醇的下降,都回到了服藥前的水準。

種種跡象表明,減肥藥能提供的只是短暫的幫助,而用戶也需要更謹慎對待這種藥物。減肥療法為因應現代社會飲食習慣的改變而生,儘管發展迅速;最終,減肥最好且最有效的方法,還需通過飲食控制與鍛鍊來實現,而減肥藥更像是一種輔助手段,而非立即見效的靈丹妙藥。

資料來源:MedicalXpress

 

名媛、明星力推!減肥藥新寵 Semaglutide 究竟是什麼?使用前你必須要瞭解的事!-Ozempic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名媛、明星力推!減肥藥新寵 Semaglutide 究竟是什麼?使用前你必須要瞭解的事!-Ozempic HIV治療新藥DTG副作用曝光!恐增罹患高血壓風險!

名媛、明星力推!減肥藥新寵 Semaglutide 究竟是什麼?使用前你必須要瞭解的事!-Ozempic 殺死衰老細胞!新方法尋找大腦膠質母細胞瘤弱點,或許能打敗腦癌


本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減肥靈丹妙藥?使用Semaglutide前 你必須了解的事


名媛、明星力推!減肥藥新寵 Semaglutide 究竟是什麼?使用前你必須要瞭解的事!-Ozempic

名媛、明星力推!減肥藥新寵 Semaglutide 究竟是什麼?使用前你必須要瞭解的事!-Ozempic護理師職缺         名媛、明星力推!減肥藥新寵 Semaglutide 究竟是什麼?使用前你必須要瞭解的事!-Ozempic醫師職缺 

名媛、明星力推!減肥藥新寵 Semaglutide 究竟是什麼?使用前你必須要瞭解的事!-Ozempic藥師職缺            名媛、明星力推!減肥藥新寵 Semaglutide 究竟是什麼?使用前你必須要瞭解的事!-Ozempic 醫藥行政

名媛、明星力推!減肥藥新寵 Semaglutide 究竟是什麼?使用前你必須要瞭解的事!-Ozempic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