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87
置頂

醫護人員是為了「救活最多人」而戰!不是為了有人情味,或避免高層麻煩

醫護人員是為了「救活最多人」而戰!不是為了有人情味,或避免高層麻煩-Apple
▲醫護人員主要工作不是為了提供溫暖、避免高層麻煩,而是為了救活最多人而戰 (phtot by from Banc d'Imatges Infermeres flikcr,CC BY-NC-ND 2.0)

前情提要:
如果這個道歉是真的,馬偕醫院你真的欠所有醫療人員一個道歉!


文/Scanol

最近因為藝人 Apple 連發的兩篇動態,雖然多數留言都是支持專業及SOP,但也是有些勇敢逆風的留言,表示「被不舒服對待,連抱怨都不行嗎?」

施主,容我向您解釋,問題不是「抱怨」,而是不能「亂抱怨」,最大的原因,就是病人本身並沒有立即性的生命危險。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的病最嚴重、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應該被 100% 照顧、每個人都覺得自己該被好好呵護,因為「我生病了!我優先!」

但就因為做不到每個都是優先高標,就只能用檢傷分類做為排序,就其男友自己文字敘述,能說自己「休診一天」休息就會好,並還能發動態,則表示他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沒有出血等立即死亡的問題。

您說發燒、拉肚子、身體不舒服,這些都是不影響生命的症狀,白天家附近的家醫科及腸胃科診所就可以由醫師診斷後,開立跟急診一模一樣的症狀緩解藥物了;基本上,他在家躺一天,跟在急診躺一天,恢復狀況可能差不了多少。

你當然會說:「我怎麼知道!他看起來很嚴重!」我只能說,如果知道自己不專業,那就請相信專業,啊不要知道自己不專業,又一直質疑專業!

在病人沒有安全問題疑慮下,檢傷自然會把他放在椅子上,把床留給未來有機會需要用的病人,以保留醫療能量。

而「病安無虞」的情況下,Apple 的抱怨可以合理推論只是「心急」,而她之所以不能夠隨便抱怨,是因為該位民眾非一般人,而是具有影響力的藝人,她的抱怨成功,會讓後面五萬個民眾有樣學樣,一線會崩潰,也會排擠真正病危的病人。

請問當後面大噴血的病人要進來,我身為一線護理師,我應該請哪位佔床的輕症下來?是要廣播「請發揮善心,覺得自己不嚴重的病人,請把床讓出來給後面快死掉的」?是要當急診床博愛座嗎?更何況,誰覺得自己不嚴重會來急診?

當民眾不了解急診運作心急衝急診,主管機關及院方高層該做的是「教育民眾基本醫療知識」,以及「修改政策,降低急診輕症量」,而不是任其胡鬧壓低身份道歉息事寧人,因為我們並不是為了「提供溫暖」、「有人情味」或是「避免高層麻煩」而戰,是為了「救活最多人」而戰。

望周知。

 

醫護人員是為了「救活最多人」而戰!不是為了有人情味,或避免高層麻煩-Apple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醫護人員是為了「救活最多人」而戰!不是為了有人情味,或避免高層麻煩-Apple 「專科護理師」是什麼?

醫護人員是為了「救活最多人」而戰!不是為了有人情味,或避免高層麻煩-Apple 學妹讚學姐耐操,學姐竟回:我倒是希望你罵我,你這樣病人很危險!


※ 本文由 白色天空粉專 授權轉載,原文《被不舒服對待,連抱怨都不行嗎?》※


醫護人員是為了「救活最多人」而戰!不是為了有人情味,或避免高層麻煩-Apple

醫護人員是為了「救活最多人」而戰!不是為了有人情味,或避免高層麻煩-Apple護理師職缺         醫護人員是為了「救活最多人」而戰!不是為了有人情味,或避免高層麻煩-Apple醫師職缺 

醫護人員是為了「救活最多人」而戰!不是為了有人情味,或避免高層麻煩-Apple藥師職缺              醫護人員是為了「救活最多人」而戰!不是為了有人情味,或避免高層麻煩-Apple 醫藥行政

醫護人員是為了「救活最多人」而戰!不是為了有人情味,或避免高層麻煩-Apple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