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89
置頂

新型智能繃帶 讓糖尿病性潰瘍與燒傷更易癒合

新型智能繃帶 讓糖尿病性潰瘍與燒傷更易癒合-科技島
▲智能繃帶可嵌入電子元件、藥物和彈性聚合物。電子元件傳感器可以監測像是尿酸、乳酸鹽等分子,以及觀測傷口中與炎症或細菌感染相關的參數(溫度、酸鹼值)(圖片來源: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

編譯/高晟鈞

相信每個人一定都有不小心被劃傷或是割傷的經驗,多數時候,甚至不需要包紮或特別擦藥,只需等待一定時間,身體便會自行照顧傷口並癒合。然而,這種看似十分理所當然的功能,對於糖尿病患者就不是如此了。糖尿病會干擾傷口的癒合,並可能導致感染或化膿。

這些慢性傷口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並給糖尿病型患者帶來巨大的問題,被稱為糖尿病性潰瘍。慢性傷口不只會使人變得虛弱,更會消耗大量的醫療資源,據統計,每年在美國造成了約 250 億的財政負擔。

近期,來自加州理工學院的研究團隊,開發了一種新型智能繃帶,可能使這些慢性傷口的治療更為容易、有效且成本更低。

傳統繃帶是由多層吸收材料製成的,智能繃帶則不同,它嵌入了電子元件、藥物和彈性聚合物。電子元件傳感器可以監測像是尿酸、乳酸鹽等分子,以及觀測傷口中與炎症或細菌感染相關的參數(溫度、酸鹼值)。

首先,這種智能繃帶會將收集到的傷口數據,利用無線傳輸到附近的平板電腦或是手機上,供醫療人員查看。再來,它能將繃帶中儲存的抗生素或其他藥物直接輸送到傷口部位,治療發炎與感染。最後,它可以對傷口施加低水平的電場,促進組織生長與傷口癒合。

目前,智能繃帶在動物實驗上的結果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之後,將側重於改良繃帶技術並在人類患者上進行測試。

作者 Wei Gao 表示:「我們已經在動物模型中展現了智能繃帶的概念,希望在未來能提高穩定性,並在更大的慢性傷口測試,因為傷口參數和微環境很可能會因部位而異,需要更多的實驗數據。」

資料來源:MedicalXpress

新型智能繃帶 讓糖尿病性潰瘍與燒傷更易癒合-科技島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新型智能繃帶 讓糖尿病性潰瘍與燒傷更易癒合-科技島 女性掉髮 可能暗示更大健康問題

新型智能繃帶 讓糖尿病性潰瘍與燒傷更易癒合-科技島 促進腸道健康 只吃益生菌遠遠不夠


本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進入睡眠時 身體發生了什麼變化?


新型智能繃帶 讓糖尿病性潰瘍與燒傷更易癒合-科技島

新型智能繃帶 讓糖尿病性潰瘍與燒傷更易癒合-科技島護理師職缺         新型智能繃帶 讓糖尿病性潰瘍與燒傷更易癒合-科技島醫師職缺 

新型智能繃帶 讓糖尿病性潰瘍與燒傷更易癒合-科技島藥師職缺              新型智能繃帶 讓糖尿病性潰瘍與燒傷更易癒合-科技島 醫藥行政

新型智能繃帶 讓糖尿病性潰瘍與燒傷更易癒合-科技島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