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74
置頂

一「筆」勾消 3D列印筆墨可以治療傷口

一「筆」勾消 3D列印筆墨可以治療傷口-3D列印
▲3D列印筆墨可以治療傷口 (Image by kjpargeter on Freepik)

編譯/高晟鈞

人類的身體會藉由細胞分裂,來進行再生。當皮膚被割傷或撕裂時,身體的細胞會進行分工與協同合作,清楚任何外來的有害細菌,讓破裂的血管再生,並最終形成疤痕。

當傷口過於嚴重時,可能會需要繃帶或是縫線來對傷口的癒合進行輔助。然而許多用來治癒傷口的技術,除了本身幫助身體更好地發揮功效外,並沒有太多別的作用。繃帶與縫線用於防止進一步的出血,而抗生素則用於預防感染引起的併發症。

通過將促進癒合的細胞,結合繃帶與治療,實際上可以加速自然癒合的過程。具體而言,白血球或細胞外囊泡是促進血管形成,並減少癒合過程中的發炎現象的重要功臣。

近期,科學家希望透過將這些細胞外囊泡整合到一種基於水凝膠的傷口癒合墨水當中,並藉由 3D 列印筆,這種技術將可以完美地將墨水均勻的塗抹在任何形狀的切口上。

這種基於 3D 列印的傷口修復技術,被命名為── PAINT,是一種用於組織癒合的便攜式生物活性墨水。它使用巨噬細胞分泌的細胞外囊泡與海藻酸鈉結合,並灌注在一隻 3D 打印筆中。墨水會在筆尖被混和,並在三分鐘內,於受傷部位形成堅固的凝膠。

根據測試,PAINT 可以促進受傷老鼠身上的膠原纖維形成。最終,在老鼠身上,該技術僅僅用了 12 天就幾乎完美地修復了傷口。

資料來源:MedicalXpress

 

一「筆」勾消 3D列印筆墨可以治療傷口-3D列印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一「筆」勾消 3D列印筆墨可以治療傷口-3D列印 科學家發現特定基因突變可除腦癌細胞 胃幹細胞可治1型糖尿病

一「筆」勾消 3D列印筆墨可以治療傷口-3D列印 劇毒竟成解藥 硫化氫作為治療癌症光熱療法支柱


本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一「筆」勾消 3D列印筆墨可以治療傷口


一「筆」勾消 3D列印筆墨可以治療傷口-3D列印

一「筆」勾消 3D列印筆墨可以治療傷口-3D列印護理師職缺         一「筆」勾消 3D列印筆墨可以治療傷口-3D列印醫師職缺 

一「筆」勾消 3D列印筆墨可以治療傷口-3D列印藥師職缺              一「筆」勾消 3D列印筆墨可以治療傷口-3D列印 醫藥行政

一「筆」勾消 3D列印筆墨可以治療傷口-3D列印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