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12
置頂

護理師的兩難:我愛護理,卻不愛當護理師!

文/Scanol

我是真的很喜歡我自己護理師的身份,不管變換了多少角色,我還是會以自己是護理師為榮,我是說真的,護理真的是很棒的學科,讓我獲得很高的成就感。

護理師的兩難:我愛護理,卻不愛當護理師!-三班護病比
▲護理師的反思:我為什麼要當護理師?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別人?(Image by rawpixel.com on Freepik)

「你一定很有愛心」塔外人士聽到我喜歡護理工作,都是會這樣回我。

咳!這個迷思真的容我來打破它,要樂於當護理師的核心不是有愛心或耐心或奴心,而是同時有「獨立作業」與「團隊合作」的能力。

簡單來說,如果你去尿尿也要約別人一起去廁所,或許護理師的工作狀態你會很痛苦。

台灣的護理師主要在二段,也就是病人生病了住到醫院裡去,工作型態就是 70% 一個人自己決定手中的病人怎麼處理,大概只有 30% 在 CPR、翻身這種需要一起團結合作,但因為每次合作對象不同(不同人上班)所以重點還是在個人專業能力上。

也就是最好的單位狀態是「你很強」+「我很強」=「準時下班」

另外一段跟三段會在社區裡,那個獨立性更是遠高於在二段機構中,幾乎是 90% 要獨立作業,如果你總是害怕一個人獨處或是需要有人陪著一起合作的氣氛,護理工作可能會讓你感受到孤獨與害怕,因為責任真的很重,負擔的是一條一條人命。

而我的個性就是能一個人出國旅行、我可以把手上的病人及家屬照顧妥妥貼貼、我就算接爛班也有自信扭轉成好班給下一班,同時,我不在意多做事,但我在意給別人時是不是做好的,因此,我很適合護理師工作。

但我沒什麼愛心耐心也不奴,我只是沒把不爽寫在臉上,以及沒有講出來而已 XD

BUT 說這些也沒有用,護理錢這麼少、工作這麼多、壓力這麼大、責任這麼重,我做得再好也不想再當一線護理師了,結案。

 

護理師的兩難:我愛護理,卻不愛當護理師!-三班護病比選讀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護理師的兩難:我愛護理,卻不愛當護理師!-三班護病比 小夜大夜驚悚交班經歷:一個不睡覺的 R 如何讓我 PTSD

護理師的兩難:我愛護理,卻不愛當護理師!-三班護病比 寫護理報告很痛苦,因為都是「假的」!個案、QCC、專案都和臨床落差超級大


※ 本文由 白色天空粉專 授權轉載,原文《我是真的很喜歡我自己護理師的身份》 ※


護理師的兩難:我愛護理,卻不愛當護理師!-三班護病比

護理師的兩難:我愛護理,卻不愛當護理師!-三班護病比護理師職缺         護理師的兩難:我愛護理,卻不愛當護理師!-三班護病比醫師職缺 

護理師的兩難:我愛護理,卻不愛當護理師!-三班護病比藥師職缺              護理師的兩難:我愛護理,卻不愛當護理師!-三班護病比 醫藥行政

護理師的兩難:我愛護理,卻不愛當護理師!-三班護病比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