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3 回應: 5 閱覽: 5606
置頂

什麼是你在臨床看過最浪漫的事?

什麼是你在臨床看過最浪漫的事?-王文彤

這是我在臨床的日子裡,看過最浪漫的事。

不是只有「不離不棄」,
還有「跟你一起是我最大的動力,就算你僅剩一口氣。」


曾經,我遇過一個躁鬱症女病人。

在一年前,她服下大量藥物「鋰鹽」,導致她需要終生坐輪椅。肢體不協調,加上其他藥物的副作用,小橘口水量多到整片前胸、肩膀都是濕的。
口齒不清晰、全身發胖、體態走樣,雖然才36歲,看起來卻像50多歲的老婦。由於她是精神科的病人,因此也時常與現實脫節。

她老公是個工地工人,身形瘦小,不起眼。

他每晚7點多會來會客,到了每天早上6點才會離開病房。
他會幫行動不便的妻子沐浴,自己也梳洗後,便會陪著她入眠,就這樣日復一日……因為在工地的工作一做就是12小時,因此這位丈夫的一天,除了工作就是來病房。

雖然精神科急性病房是不陪宿的,他還是主動要求陪宿,並說:「我想每天幫她洗澡,她是很愛美的人,我老婆行動不便,不好意思請護理師那麼辛苦照顧。」

就這樣,在醫師同意之下。丈夫每天都來幫她洗澡、跟她聊天,但是因為精神症狀干擾,她幾乎無法正常的回應他。雖是如此,她老公還是自顧自的說得很高興,還會問妻子:「週六我幫妳請假4小時,我們去鶯歌喝咖啡好不好?」……

熱門回應

heart

heart

heartlaugh

yes

heart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