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7032
置頂

護理師月薪很高,還是沒人做...

護理師月薪很高,還是沒人做...-工作甘苦談

在護理界很多人都想跳槽...

- 或許你會說  不爽不要做阿
- 但換跑道哪有這麼容易?
- 對她們多一點體諒吧!
- 或是下次去醫院跟她們說聲謝謝 辛苦了~
- 可能你會看到因為沒睡飽的臭臉
- 露出一絲笑容....!!



但我不得不出來講一下,護理師三班名言:
白班不要錢、小夜不要朋友、大夜不要命
底下一一分析給你聽:


※ 白班:基本底薪 32K+紅利,頂多讓你拿到 40K

那麼工作內容是什麼?
看似傷口換藥、接新病人、送病人出院、給病人藥吃......

這些都還算輕鬆,但背後呢?
把屎把尿、針打不上又要被病人嫌、還要服務一堆把"護士鈴"當成"服務鈴"的病人又能怎樣?擺個臭臉又要被投訴,笑臉迎人也不一定有好結果!

到底有多少人了解今天花錢是來"住院"不是"住旅館",不是進了病房就跟CHECK IN以後一樣可以有 ROOM SERVICE!

以上這些,都只是白班的 "1" 個病人的內容,普遍護病比 1:6~7 (部分醫院 8~10 )。



※ 小夜班:加上小夜班費 包班 一個月大概可以多1.2~5W=40~5XK

這樣很多嗎?
只能說小夜班真的是稍微輕鬆一點點,以上的事情除了接新病人(很少)、送病人出院(更少)以外,其他幾乎依然持續進行。

但你會說,整整少了二樣工作耶,薪水又高,大家都小夜就好啦!但是別忘了,護病比是 1:10~13,妳要照顧的人可多著呢!


當你在家裡陪老婆老公吃飯的時候,人家在上班!

當你在家裡可以看 8 點檔的時候,人家在上班!

當你在晚上下班想去看場電影的時候,人家在上班!

當你覺得今天的月亮很美正要看著月光好眠的時候,人家還沒下班!

12 點了,下班了,路上空蕩蕩的,想吃個消夜只能去即將收攤的夜市,想吃點好料只能到 24 小時的 M (速食店),你所有認識的朋友約你,妳都在上班!

只剩下了夜生活還會遲到,夜店 11 點前入場免費永遠趕不上,跨年永遠只能看電視!

 

※ 大夜班:加上了大夜津貼 一個月大概 50+K

工作內容:
以上的事情幾乎都不用做,但不管做什麼,都要非常非常非常的小聲,你必須在非常安靜的情況下,給 12 點需要吃藥的人,因為當你聲音大了點就會有病人飆人,別懷疑,我就是被一堆人被飆過。

然後呢?

必須整理每一本病例

必須整裡每天的使用器材

必須補每一天每一台的換藥車還有工作車

必須觀察每個病人睡覺的情況

必須抵抗生理時鐘

必須克服內分泌失調

必須克服痘痘變多

必須克服每天即將入睡的時候大約是早上 10 點(幸運的話...)

喔,你可能覺得這些都還好嘛~感覺不會很累啊!

別忘了每個班都要討論的「護病比」!

而這個班大約是 1:13~20 (有的醫院 40 張床大夜只會有 2 個護理師)。


最後討論為什麼要稱呼為「護理師」?

因為"三師"本來就是醫院要推行的"平等化",放心,你再怎麼稱呼護理師、護士、護士小姐,都沒關係,因為我認為那已經是既定的民俗習慣"吼哩休假"(明明就很少給我放假還整天這樣對我說)......

三師主要是醫師、藥師、護理師,這其實是因為三個主要醫療職業,希望在醫院中獲得平等的對待以及醫療立場所開發出來的構思。拿以往來講,醫師飆護士的情形太多了,但憑什麼?

說真的,護理師的上司是護理長上面是督導再來是護理部主任,那醫師呢?實習、住院等等的,其實根本不相關連的。

護理人員其實跟醫師是對等的重要,醫師飆護理師的感覺,就好像你在研發部門,然後被工程部門的"同事"給罵了一頓,你們都是為了同一家公司在工作,其實沒有等級分別的,但普遍認為病醫好了是醫師的功勞,護理師只是...

漸漸的就造就了無形中,醫師 > 護理師的現象,所以其實三師是醫院在推的,不會有任何一家醫院告訴你"不能稱我為護士",也因此才會有「為什麼要叫護理師」今天這個問題。

至於護士與護理師執照,其實 "護士執照的考試已經廢除了" ,從 2013 年的時候開始就已經統一完全是只能考"護理師"執照了(舊有護士執照保留),以前護士執照跟護理師執照還有助產護理師總共有三張執照,現在合併只剩下一張,所以為什麼民眾該稱人家為護理師,因為人家考的就是護理師執照啊!就像你考律師執照,人家一直叫你律士不是超怪的?

以上的用來回應主軸「為什麼高薪沒人做、為什麼要叫做護理師?」的問題。

 

最後稍微表明一下,其實真的沒有很高薪!!

 

30~50K的薪資,1 天工作 8+個小時 (提早 30 到,整理病歷是基本,晚 30 分鐘交班離開更是常態。)

一堆學姊想走,人情壓力根本走不掉,因為你走了,事情就是剩下的人分,除非狠下心來,不然醫院都會願意讓你放個 1~2 週出去玩玩放鬆,然後再繼續讓你刻苦耐勞,大部分留下來的就是一個心態:"總要有人做啊,還是會有人生病,有人生病就有人要住院,有人住院就要有人照顧,我不做大家都不做,醫院不就倒了?"

所以希望下次當你們看到護理師在滑手機、在吃東西、在聊天請跟他們說聲 "辛苦了",因為他可能是真的累了 5~6 個小時,才有這個時間做這樣的事情!

我敢說在上班的時候的各位鄉民們,PTT都不知道有沒有關過、LINE都不知道來回幾次了,只要老闆沒看到就好,不要太苛責護理人員了!

其實大家都一樣的辛苦,在醫院上班最困難的一件事情,你們知道是什麼嗎?

答案是...


請病假!!


多少學姊發燒吃個解熱鎮痛就來的、多少學姊燒不退最後打點滴上班的,各位朋友今天身體不適可以請假,但在醫院的各位病患若我們跟他們說:"今天你要靠自己喔,負責你的護理師生病請假了",請問有可能嗎?

是吧?不要求太多,對護理人員好一點就好,看到臉臭的護理人員,不要直接怪他臉臭,說不定上個病人比他更臭的才先飆完他一頓。

至於真的很高薪嗎?

為什麼不願意做?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們的疑問!

最後,更希望你們都健康快樂,不要來增加負擔了... 護理師月薪很高,還是沒人做...-工作甘苦談

 
文 / 護理師 拉麵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