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589
置頂

失火的那一刻,謝謝那些堅守崗位的護理師們

失火的那一刻,謝謝那些堅守崗位的護理師們-工作甘苦談

文/ 克拉拉
圖/ 東森新聞雲


這次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燒出了許多爭議與醫療體系待解決的問題,如護病比。但,除了檢討疏失,並避免下一次事件的發生外,有件事情讓我感到相當動容。

我與其他人一樣相當關注這次火災的事件,看著新聞輪播,不斷有長官出來說話,但在背景畫面中,我看見的是一個個堅守崗位的護理師身影。為了搶救患者,不惜直接跪在病床上實行CPR,能救一條性命是一條性命,奮不顧身的模樣,那是盡責且令人尊敬的專業

 

失火的那一刻,謝謝那些堅守崗位的護理師們-工作甘苦談

 

事發時,A棟七樓的火災警鈴大作,護理站人員連忙衝到各病房疏散病患到B棟大樓,但火勢來得相當猛烈,濃煙瞬間充斥整個七樓,許多行動不便的病患根本來不及逃生。

因搶救過程緊張,整棟醫護人力幾乎是拼盡全力在與火勢賽跑,突發火警事件讓場面一片混亂,許多行動不便的患者難以逃生,手上更無戴識別手環,增加救援難度。

 

當下護理之家只有7名護理師與12名照服員,院方緊急call回其他醫護人員,

當中有一名陳姓護理師也被call回,她的奶奶住在七樓,也就是起火點,當初是為了能就近照顧,陳姓護理師才因此調到台北醫院。

火警發生的當下,陳姓護理師當時忙著疏散其他患者,第一時間她也相信其他同仁會盡力,事後才得知奶奶救出後送醫不治,聽聞噩耗,場面一片哀戚。

 

失火的那一刻,謝謝那些堅守崗位的護理師們-工作甘苦談

 

一場火,燒出長久以來被忽視的各種問題:醫護人力不足、勞動權益保障不完善……社會對待醫護人員的態度卻令人心寒,暴力事件時有所聞,在這樣惡劣的就業環境中,護理師仍站在他們的崗位上,對我們不離不棄。

 

謝謝那些,堅守崗位的護理師們。

有你們在,我很安心。

 

 


你也有話想說嗎?歡迎投書~

失火的那一刻,謝謝那些堅守崗位的護理師們-工作甘苦談

 

 

精選職缺:

失火的那一刻,謝謝那些堅守崗位的護理師們-工作甘苦談 護理師職缺         失火的那一刻,謝謝那些堅守崗位的護理師們-工作甘苦談 醫師職缺 
失火的那一刻,謝謝那些堅守崗位的護理師們-工作甘苦談 藥師職缺             失火的那一刻,謝謝那些堅守崗位的護理師們-工作甘苦談 醫藥行政

失火的那一刻,謝謝那些堅守崗位的護理師們-工作甘苦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