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864
置頂

與薩爾瓦多斷交,醫療訓練計畫中止

與薩爾瓦多斷交,醫療訓練計畫中止-台灣邦交國
蔡英文總統去年出訪薩國。 圖/取自總統府Flickr

 

外交部於今日(21號)上午宣布台灣與中美洲邦交國薩爾瓦多斷交,衛福部對此表示,目前台灣在薩爾瓦多並沒有常駐的醫療團,但有奇美醫院負責的醫事人員相關訓練計劃,這項計劃在今日宣布斷交後便直接中止。

衛福部國合組技監許明暉受訪表示,台灣提供薩爾瓦多醫療協助已有將近十年時間,近4-5年來是由奇美醫院主責,每年派去2-3團,開設小規模的主題班,專門訓練醫院管理與醫事人員,平常也會捐贈二手醫療儀器過去。

薩爾瓦多是西語系國家,語言上的障礙使醫療合作較為困難,因此與其他友邦比較起來,薩爾瓦多的醫療接觸是相對比較不頻繁的。

許明暉表示,斷交後將終止所有相關的訓練計畫,該國無醫療人員駐點,醫療儀器也皆已贈出,因此在醫療接觸這塊並沒有任何撤離與撤走的問題。

過去,奇美醫院也曾於104年捐贈高階腹部超音波儀器給當地的Rosales醫院,分三年捐贈共九萬美元的教育研究經費給薩爾瓦多大學醫學院,另外還有輪椅、嬰兒保溫箱等醫療設備。

今年六月中旬,海軍敦睦艦隊支隊才訪問薩爾瓦多,致贈許多醫療設備給薩國的國防部,當中包括兩輛救護車、乳房攝影、C型臂X光機等60餘件醫療裝備,沒想到事隔兩個月邦交就生變。

 

薩爾瓦多 醫療無國界-奇美醫學中心講座教授 林秀娟

參考資料


 

精選職缺:

與薩爾瓦多斷交,醫療訓練計畫中止-台灣邦交國 護理師職缺         與薩爾瓦多斷交,醫療訓練計畫中止-台灣邦交國 醫師職缺 
與薩爾瓦多斷交,醫療訓練計畫中止-台灣邦交國 藥師職缺             與薩爾瓦多斷交,醫療訓練計畫中止-台灣邦交國 醫藥行政

與薩爾瓦多斷交,醫療訓練計畫中止-台灣邦交國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