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6592
置頂

體循師在做什麼?如何成為體循師?

體循師在做什麼?如何成為體循師?-ECMO
(圖/Inogen)

近期成大醫院的兇殺事件,除了引起大眾對醫療職場霸凌現象的關注,也引發大眾對「體外循環師」這個職業的好奇。


體循師在做什麼?

不少護理人員應該對「體外循環師」多少有些認識吧!他們就是醫院裡唯一能操作「葉克膜(ECMO)」人工心肺機的專業人員,醫院在進行心臟手術時,若是沒有體循師,手術便無法進行然而全台近80家可施行心臟手術的醫院裡,卻有10多家醫院連1個體循師都沒有,全台執業中的體循師也僅有200人左右,其重要性可見一斑。

俗話說:「物以稀為貴」,然而體循師卻不是這麼一回事。由於體循師人數稀少,因此全台灣的體循師反而都是能者「過勞」的情況為多。因為許多醫院的體循師數量有限,因此絕大多數的體循師都是全年無休,24小時隨時待命的。

平時上班進行心臟外科手術時,體循師必須維持(短則3-4小時、長則10-20小時)全神貫注的狀態,將患者的血液引流到體外,讓葉克膜取代心臟及肺臟。心臟在低溫下停止跳動後,才能由醫師進行手術。手術過程中,體循師不僅要管理心肺機運作,還得確保患者體內的電解質平衡,監控患者的血液、血壓、紅血球狀態等。


↓誰可以成為體循師,又要如何成為體循師↓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