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2883
置頂

護理師發明特製手套 勇奪國際大獎

護理師發明特製手套  勇奪國際大獎- 三軍總醫院
(圖/中華創新發明學會)

三軍總醫院護理師潘玉玲及廖加怡,偕同台灣代表團參加2018年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以「拆卸型二合一保護手套」榮獲得一金、一特別獎。在這份榮耀的背後,是一段溫情的病護故事。

潘玉玲與廖加怡表示,由於醫院裡針對曾自行拔除身上管路或自我傷害的病人,多會使用網狀的約束手套,避免她們造成傷害。然而,兩位護理師觀察到,平常使用的約束手套十分不通風,會造成病患的不適感。且護理師每次在測量血氧、血壓時,得反覆拆除手套,造成工作上的不便。

因此,兩人便想研發出半開放式、且具備舒適透氣特質的手套,讓護理師們不必多花時間卸除手套便能測量血氧、血壓。起出雖有想法,沒有裁縫與設計經驗的兩人卻不知該如何執行。正好當時院內有一名過去曾是裁縫師的阿嬤,兩人向阿嬤請教後如何裁縫後,阿嬤不但能夠重拾專業,還幫兩人畫出設計草圖,三人協力縫製了20多副手套,分送給其他病人使用。

據他們所言,這位阿嬤長年飽受憂鬱症所苦,但在這次與護理師共同制作手套後,得到成就感的阿嬤克服了憂鬱症,順利的出院了。如今兩人第一次出國比賽便一舉得獎,還成功拿到專利,可謂是一舉多得。潘玉玲護理師也表示,「這是給阿嬤最棒的禮物」。


看更多→醫院智慧化?護理師交班不再煩惱


職缺:護理師發明特製手套  勇奪國際大獎- 三軍總醫院護理師 護理師發明特製手套  勇奪國際大獎- 三軍總醫院醫師 護理師發明特製手套  勇奪國際大獎- 三軍總醫院藥師 
護理師發明特製手套  勇奪國際大獎- 三軍總醫院

護理師發明特製手套  勇奪國際大獎- 三軍總醫院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