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231
置頂

恕我直言,不是每個病人都值得同情!

恕我直言,不是每個病人都值得同情!-專科護理師
▲恕我直言,不是每個病人都值得同情!(photo by photoAC)

作者\王文彤     

有些病人有一種情緒,總覺得醫師就是想賺我們的錢,所以要堤防醫師,他們可能會不用心,會害死我們。

我們想一想,每個醫學生在進入大學前,也只是個 18~9 歲的孩子,在醫學系的過程裡,第一次與大體老師面對面,第一次在充滿福馬林的環境,徒手在大體老師身上探索,那是屍體耶(沒有不敬之意),第一次互相採血,第一次到醫院實習,看到血肉模糊的畫面,面對點點血跡的人體,第一次上刀,第一次的告病危,第一次經歷病人的救不活,從經歷這些,到能夠堂堂正正跟病人家屬解釋病情,並能充分自信完成手術,成為能坦然面對醫學上的侷限,不是每個患者都有機會活下來的醫師,是需要時間及經驗鍛鍊而來的。

經歷這些,難道是為了將來可以害人嗎?
 

醫師是需要相當高度專業的職業,手上握的是人命,讀了 7 年醫學系,實習加上住院醫師少說要5年以上,不是為了跟病人作對的。

其實醫師挺委屈的,因為大部分的人都覺得你治好我是應該的,治不好就是你的錯,不能理解醫師的難處,不能接受現代醫學上的侷限,然後有些病人特強勢,動不動就發脾氣,威脅醫護人員,然後醫護人員不能生氣還要道歉喔

加上輿論跟社會常常容易同情病人,法律也是如此,但是「恕我直言,不是每個病人都值得同情」,有些人真的很自私,新聞上就有人因為自己小孩生病很急很痛,所以在急診裡覺得整個地球要先救他孩子,他不能等,1 秒都不能,覺得等待時間好長,醫護人員治療別人家孩子太久了。


那為什麼你家孩子生病是大事,別人家孩子生病就是小事?

這不是自私甚麼才是自私?!

他們總覺得醫護人員要花大半天的時間,來好好診治自己的孩子,他們可想過,外面心急如焚在等的人,有幾十個那麼多,換他們在外面等的時候,又恨不得裡面的人 1 秒鐘看完。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