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323
置頂

徹夜守護!高醫醫護站全力備援 守護飢餓三十高雄場

徹夜守護!高醫醫護站全力備援 守護飢餓三十高雄場-飢餓三十
▲一般醫學外科暨外傷科護理長郭芳里(左)與急診護理師陳夙虹熱心支援救護工作。(翻攝自福爾摩沙時報)

 

「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於日前(13日)在高雄巨蛋體育館登場,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將全力支援現場的緊急救護工作。

 

參與過 3 年的高醫急診部主治醫師王子義,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人半途癲癇發作;「醫師,有人癲癇發作了!」遠處傳來民眾的緊急呼救聲,在醫護站待命的王子義醫師趕緊拎了救護包,往人潮中飛奔過去,民眾自動讓出走道,現場宛如「摩西分海」般,讓他在短短 4 分鐘內就趕抵事發現場,「急救就是分秒必爭!」經過初步急救後順利將患者送醫,而免於發生憾事。 

 

每年都參加的一般醫學外科暨外傷科護理長郭芳里,今年以志工身分加入救護顧問行列。她和世界展望會的淵源很深,已認養一名兒童近 10 年,每年高醫徵求義勇軍時,她總是搶先報名。「守護現場人的健康」是她參與多年的心得,記得去年有名罹患糖尿病第一型的國中生,因忘記帶藥導致昏迷,緊急送醫途中又險遇車禍,所幸病患長期在高醫接受定期追蹤,送醫後急診部立即接手,父母也在第一時間趕至醫院,始化解了危機。

 

徹夜守護!高醫醫護站全力備援 守護飢餓三十高雄場-飢餓三十
▲飢餓三十13日高雄登場 高醫醫護站全力備援。(翻攝自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王子義醫師表示,參與勇士大會師的活動,可以透過飢餓體驗,增加自己的人生經驗。今年因學弟妹報名很踴躍,他把機會讓出。對於即將到來的大會師活動,他提醒民眾,現場環境較為封閉,需視身體狀況量力而為;慢性疾病患者最好先諮詢醫師是否適合參與;而感冒的民眾也請記得配戴口罩,保護自己及他人。

 

另一名參與了 4 年的急診部護理師陳夙虹,則是深受現場氣氛感動,每年時間一到,就想去感受年輕人為脆弱兒童發聲的力量,「滿場的波浪舞非常壯觀」。她也提醒,體驗飢餓前,要做好萬全準備,例如有些帶隱形眼鏡的人忘了帶眼鏡,造成眼睛不適,還有人經期來時忘記帶生理用品,所以平日的常備用品和藥物不可少,也不要穿新鞋子避免磨腳。

 

高醫自2014年就開始參與「飢餓三十」醫護救援至今,每年均出動約 20 名醫藥護等人員,三班輪流地守護現場,即使夜晚休息時也能看到醫護站的燈火,讓參與活動的人都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參與這項人道救援行動。醫護人員提醒參與活動的勇士們,要注意自已的身體,切記攜帶常用藥品,以備不時之需。

 

 

徹夜守護!高醫醫護站全力備援 守護飢餓三十高雄場-飢餓三十

她心臟停跳50天!台大醫院用去敏化心臟移植成功救活

奇美醫院護理長親自解說標準 ICG 抽血流程

 


文章來源: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徹夜守護!高醫醫護站全力備援 守護飢餓三十高雄場-飢餓三十

徹夜守護!高醫醫護站全力備援 守護飢餓三十高雄場-飢餓三十 護理師職缺         徹夜守護!高醫醫護站全力備援 守護飢餓三十高雄場-飢餓三十 醫師職缺 

徹夜守護!高醫醫護站全力備援 守護飢餓三十高雄場-飢餓三十 藥師職缺             徹夜守護!高醫醫護站全力備援 守護飢餓三十高雄場-飢餓三十 醫藥行政

徹夜守護!高醫醫護站全力備援 守護飢餓三十高雄場-飢餓三十

徹夜守護!高醫醫護站全力備援 守護飢餓三十高雄場-飢餓三十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