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96
置頂

擁有這些想法的公司不值得待:把員工當免洗筷、認為員工幸福公司就完蛋

動腦時間:你的公司是幸福企業嗎?

一間公司若沒有願意為「願景」主動付出的員工,是無法成功的!而什麼樣的企業,會想讓人想要主動付出,而非離開呢?

擁有這些想法的公司不值得待:把員工當免洗筷、認為員工幸福公司就完蛋-專科護理師
photo By pxfuel

文/金炫奭;譯/Loui

如果員工幸福,公司就完蛋了?

每當到了發三節或年終獎金的日子,只能說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不少人聽到其他公司發放的金額時,都會羨慕大喊:「別人的老闆從不會令我失望。」雖然在這個時代,已經有不少公司是以「勞資共存共榮」的目標邁進,但實際上,還是存在著許多「員工不友好」公司……

每次開週會都像身處地獄一樣,從早開到下午,連中途離席上個廁所都有困難,非常難熬與沉重,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因為執行長。每次都重複問著同樣的問題,不知道到底是沒在聽,還是沒聽到組長們的報告,幾乎每週都是用同樣的思維詢問業務現況。

擁有這些想法的公司不值得待:把員工當免洗筷、認為員工幸福公司就完蛋-專科護理師
▲如果員工幸福,公司就完蛋了?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舉例來說,開發組組長報告了好幾週的更新ERP系統,他卻每次都像現在一樣詢問著:「這是什麼系統?」而開發組組長一定要表現得像第一次說明,親切又詳細,不然將會迎來惡毒的言語,將自尊心無情的撕裂。

除此之外,執行長翻臉跟翻書一樣快。這是管理組組長和我說的(還真的是第一次聽到,管理組組長說輻射線的壞話),他說執行長上週說過的話,和這週說的話,一定都會有出入,所以不管聽到什麼,無條件先回答:「是!沒錯!」就對了。如同當兵時,一定要服從長官命令。如果執行長問:「我什麼時候說過這種話?」儘管有千百個不願意,也只能回答:「我可能聽錯了。」

另外,還有一件和開會同樣痛苦的工作,就是和主管們用餐。週一同時要應付無法避開的兩件苦差事──地獄般的會議和應酬般的聚餐,真的不是普通的悲慘。尤其用餐時,從來沒有一次可以好好吃飯。吃飯時,要一邊回答問題,一邊被訓斥和責罵。今天用餐的「配菜」,是我們小組兩名成員的離職宣言,連離職的原因都沒問,就直接將她們丟上砧板千刀萬剮。

「她理解能力這麼差,沒辦法叫她做事。」
「她是個女生,很難讓她跑業務。」
「數字方面這麼沒概念,能好好做事嗎?」
「沒什麼事做,所以就可以九點前下班,不是嗎?」

到目前為止都還可以忍受,問題是,接下來執行長開口說的這句話,實在讓人忍無可忍。

「你們小組組員的資歷好像都很淺?是不是沒有會做事的人啊?」

說著員工就像家人一樣的執行長,每次挖苦我的時候,總是不忘「公平的」同時向我的組員揮舞「愛的小手」。

「如果能好好善待我的組員,他們都是可以發揮比別人多好幾倍實力的人才。」

執行長聽完我的話,勃然大怒。

「你的意思是,我的眼睛不過就只是窟窿,連他們那些傢伙有沒有本領都看不出來嗎?」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