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37
置頂

老闆~我要錢~|至誠法律事務所

老闆~我要錢~|至誠法律事務所-HR

 

這篇文章,將告訴你,「申訴到底是什麼意思,能吃嗎?」以及「老闆如果欠$,我該怎麼保障自己的權益」,準備好要守護我們自己的權益了嗎?準備好,我們就一起開始吧!

 

壹、申訴是什麼?能吃嗎?

一、申訴的意義:
申訴,或檢舉,只是跟政府說,你看,我的老闆壞壞,沒有好好遵守規定,政府你趕快罰他錢啦。

換句話說,跟檢舉路上別人闖紅燈、路邊違規停車等交通違規差不多,申訴的結果,最多就是讓政府調查公司有沒有違法,罰罰錢而已,跟我們自己能不能拿到錢,一、點、關、係、都、沒、有。

想要靠申訴拿到錢?那還真的是想太多了,這也是為什麼有很多人申訴後,公務員叫你去聲請調解的原因,絕對、絕對、絕對不是公務員想吃案,是真的他們沒辦法幫您處理啊!不要再錯怪公務員吃案了,而且大多數的公務員,基本上跟勞工一樣,功德台灣啊。不過,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咳……


二、申訴的方法,貼心線上申訴管道:
(一)勞檢申訴管道:例如老闆欠薪、不給加班費、不給特休等等,都在這邊申訴哦。
https://docweb.mol.gov.tw/email_query_osha/new.aspx

(二)勞保、勞退申訴管道:例如勞闆沒有保勞保、提撥勞退及高薪低報,都在這邊申訴哦。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三) 職場平權申訴管道:例如老闆不給請生理假、產假及陪產假,都在這邊申訴哦。
https://eeweb.mol.gov.tw/front/main/476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