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216
置頂

這些「地雷」千萬別踩!面試超 NG 的 6 句話全公開

這些「地雷」千萬別踩!面試超 NG 的 6 句話全公開-HR
▲面試時講了哪些話,會硬生生地踩爆面試官地雷?圖片來源:freepik。

文/徐子捷

《HR好朋友》日前與讀者分享了容易惹怒招募主管的「超NG5句話」,引起網友的共鳴。這回,我們要繼續跟大家分享,面試時講了哪些話會硬生生地踩爆面試官地雷!

面試官不好惹!6 句地雷千萬別踩

面試是一場人與人之間互相尊重的過程,求職者必須要在短時間內展現出自信與優勢,努力爭取到職缺;但同時也不可太過油條、驕傲,以免引起面試官或 HR 的反感。

對此,1111人力銀行特別在「面試1定贏」的節目中,邀請到康茵生技的創辦人——李淳廉女士來與讀者分享,面試官在面試中聽到哪 6 句話會直接直接淘汰求職者!

這些「地雷」千萬別踩!面試超 NG 的 6 句話全公開-HR

地雷1:這份工作的薪水多少?

康茵生技創辨人李淳廉表示,問出這句話會讓面試官感到不舒服的原因是,通常在招募文宣中,通常會備註上一個區間範圍,問了這句話反而暴露自己沒有做功課。除非說是碰上「面議」的特殊狀況。

另外,李淳廉說,不論是有經驗的求職者會是新鮮人,對於企業來說都需要一段適應期,因此若工作後真的表現好,也是有調薪的空間。

地雷2:我什麼時候休假啊?

李淳廉表示,這題其實跟「這份工作的薪水多少?」是一樣的,在招募條件上會清楚寫上「週休二日」等字樣,因此面試中問這句話,除了讓面試官覺得你浮躁(都還沒進入企業,就想休假的心態),同樣暴露沒有想清楚就來面試的窘境

地雷3:回答問題時:不知道

「我也還沒有想清楚」、「我沒有準備」——李淳廉提到,這些否定的詞千萬別在面試中說出口,就算求職者真的沒想過這個問題,也要擠出幾句話來回應,展現出自己的臨場反應,讓面試官感受到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