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CSR專區 CSR專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26
置頂

買便當做公益 85˚C關懷偏鄉獨居老人

買便當做公益    85˚C關懷偏鄉獨居老人-85度C

便當、便當,85˚C的滷肉飯便當和肉燥麵便當的造型蛋糕,一推出即引起討論熱潮。愛心公益不落人後,85˚C藉此特別推出「年終送暖,買便當送便當,關懷偏鄉獨居老人」活動。即日起至2/4(一)止,只要消費者任買一個懷舊便當,85˚C和悠遊卡公司即捐出50元給老五老和華山基金會,關懷偏鄉獨居老人送餐。

根據衛福部統計,每4名獨居長輩就有1人是中低收入戶,當獨居遇上貧窮,問題更加嚴峻。學者預估台灣有高達40萬的獨居老人,但衛福部「列冊需關懷獨居老人人數」卻只有4萬5千多人,黑數幾乎是10倍。這些老人家吃著簡陋的三餐,缺乏關懷。

買便當做公益    85˚C關懷偏鄉獨居老人-85度C

85˚C特別為此拍攝公益廣告,真實描述不少老人家,在痛失另一半之後,捨不得離開原來的住所,選擇一個人生活,子女不再身旁,除了三餐飲食不便,獨居生活更是處處存在風險。僅靠著少數的民間團體,深入社區每天送餐關懷,更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人關懷獨老困境。

買便當做公益    85˚C關懷偏鄉獨居老人-85度C

目前市面上的蛋糕,普遍都走漂亮、華麗新穎吸睛路線,85˚C研發團隊這次逆向操作,改走復古風,運用巧妙的技術,做出甜的台灣懷舊便當造型蛋糕,顛覆一般人認為,滷肉飯和肉燥麵的既定印象,創新思維、大膽突破,用令人意想不到地反差效果,讓鹹的便當變成甜的蛋糕。滷肉飯便當和肉燥麵便當,都是6吋蛋糕,單價380元;85˚C年終送暖,邀您買便當送便當,關懷偏鄉獨居老人送餐,從12/30(日)起到2/4(一),凡購買滷肉飯便當或是肉燥麵便當任何一款,85˚C和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會合作捐出50元,給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和財團法人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作為老人送餐服務經費使用,歡迎您與85˚C一起做公益。

買便當做公益    85˚C關懷偏鄉獨居老人-85度C

滷肉飯便當

蛋糕表面看起來就像一碗白飯淋上滷肉塊,配上半顆滷蛋,和一片醃漬的黃蘿蔔,這款滷肉飯便當蛋糕,裡面是香軟可口的舒芙雷蛋糕,搭配檸檬奶醬慕斯,吃起來酸酸甜甜,上面看起來像白飯的,其實是酥脆可口的米粒果(米香裹上一層白巧克力外衣),似真的滷肉塊,用是紅地瓜丁加上麻糬丁拌焦糖醬,做出醬油色,黃蘿蔔則是黃地瓜,半顆滷蛋用巧克力做出蛋型,裡面裝鮮奶油,再放一張滷蛋剖面圖卡和小黃瓜都是不可食用的紙片,創新視覺與口味的蛋糕饗宴。

肉燥麵便當

似真的肉燥麵便當蛋糕,麵條是鮮奶油,雞腿是泡芙表皮灑起司餅乾粉,荷包蛋是鮮奶油,蛋黃是芒果凍,咖啡色肉燥是覆盆子果醬餡,蛋糕體是微苦香甜的生巧克力蛋糕和巧克力慕斯,似麵非麵的外觀裝飾,充滿視覺與味覺的衝突新體驗。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