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744
置頂

從4大面向透析人資know-how

文/郭國平

企業面臨人才競爭(Talent War)的時代,誰能掌握核心關鍵的人才,誰就能在這波競爭洪流立於不敗之地,甚而能突出重圍,開創企業經營的新藍海。

從4大面向透析人資know-how-HR

筆者近年來在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講授人力資源相關課程,常有學員問,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了解HR工作內涵,雖然為學之道沒有捷徑,但是面對學員的好問題,仍花時間思考是否能在關鍵的十秒鐘透析人資管理的精髓,供人資朋友參考,以下謹對選才、用才、育才及留才四大構面提出個人拙見,與HR朋友分享。

1. 選才 → 不招不回家的人:

所謂「不回家的人」,是指不能認同企業文化的人,企業洽如同員工的大家庭,企業文化恰如家庭的核心價值,如果新進員工不能認同企業文化,就無法融入企業大家庭,與同仁格格不入,自難期待該員工能有所表現。

2. 用才 → 不用走不動的人:

所謂「走不動的人」,是指沒有積極的工作態度,以往常用的「推動」兩個字,就是推一動、做一動,不推就不動,那要管理該類型員工,主管就很辛苦了。

3. 育才 → 不育長不大的人:

教育訓練資源非常昂貴,極其有限,對於一位不思成長、向上提升的員工,企業自然不會投資培訓資源在該名員工身上。

4. 留才 → 不留殘廢的人:

企業營運將本求利,同樣的主管用人,要求的是工作績效,一位績差的員工,單位主管定會思考如何留強汰弱,俾免衍生劣幣驅逐良幣現象,進而影響用人策略。

 

 

從4大面向透析人資know-how-HR

從4大面向透析人資know-how-HR 搞懂HR四角色,做好人資管理


從4大面向透析人資know-how-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從4大面向透析人資know-how-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從4大面向透析人資know-how-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從4大面向透析人資know-how-HR人事助理

從4大面向透析人資know-how-HR
從4大面向透析人資know-how-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