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724
置頂

人資洗冤錄-教育訓練人員的工作2

           人資洗冤錄-教育訓練人員的工作2-HR

之前我們談的是內部(內訓)教育訓練人員的工作,現在我們要來說說外派教育訓練人員的工作嚕。

很多人認為這種工作真的很好做,只要把外部機關或是學校的課程公佈轉發,然後等待同仁來報名,並協助同仁確認報名和繳款,課程結束只要跟催同仁的上課證明或是心得報告,或是確認同仁是否有轉授內部同仁即可。

 

如果你真的這樣想就又大錯特錯了。(想起一手中國娃娃的歌:大錯特錯不要來,汙辱我的工作,這次不是美是工作了。)
 

首先外派的教育訓練課程需求是要經過確認和把關的。
必須先確認這些課程內容是否為公司發展,同仁工作所需要,又或是對於未來公司的發展有關。然後是預算,預算的分配都是要經過細細思量的。另外課程的價格是否合理,現在這樣的課程有哪些機關、學校開課,學費是多少?這都是平常有機會都要蒐集的,或是與同樣HR的朋友詢問了解。

 

再來對於報名以及付費到上課的流程要很清楚,因為每家機關和學校的流程不盡相同,要熟悉何時付款,或是如果遇到同仁臨時無法去上課,要怎樣退款或是轉到下一次課程,這些都是這個教育訓練人員要了解並協助同仁的。
 

雖然少了上課時的監督,但是課後的追蹤是很重要的的,
要了解,上課的內容是否與當初所看捯的資料符合
要了解,講師的背景和教學對於同仁是否有受益,或是有無其他狀況
要了解,上課地點交通是否方便
要了解,課後同仁的應用或是是否有幫助到同仁的工作
要了解,這樣的課程是否還可以讓其他的同仁去上課
要了解,同仁對於這堂課的評價和心得。
要了解,這堂課是否有多了證照或是相關文件可以對同仁或公司有助益
還要追蹤是否要回訓,複訓

 

了解這麼多不是就算了,而是要記錄,做為以後如果還有同仁要去上同樣的課程或是同樣講師的課程時,可以有資料和經驗讓同仁參考。不會讓每次外派都成為一場賭注,畢竟公司花成本就是希望同仁能學以致用。
 

最後如果公司有簽服務保證的部份也是由這名教育訓練人員做把關和合約管理的,所以大家說這份工作是否也不是那麼簡單呢?


 

文/ 涂維玲

來源/ 不苦命也不邪惡,使命必達的職場夥伴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