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1 閱覽: 288
置頂

育嬰留停獎金問題

想請問育嬰留停者,為年終獎金發放對象嗎?

三節也有嗎?

公司有規定不在職者為對象外

熱門回應

這個議題,其實勞動部函釋已有很清楚的說明
因此不多闡述,直接提供勞動條4字第1040132583號函釋供您參考:

要 旨:    
事業單位如依民俗發給勞工年節獎金,因民俗節慶於特定期日發給,而以「在職與否」做為核發依據,尚無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第 21 條規定「其他不利之處分」

說    明:(節錄)
三、
復查事業單位倘依民俗發給勞工之年節獎金,屬事業單位之勞工福利事項,有關其發放之要件、標準及方式等事宜,勞動基準法並無規定,可由勞雇雙方於勞動契約中約定或雇主於工作規則中訂定,報請當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縣、市政府勞工或社會局(處))核備後並公開揭示之,惟不得以「申請育嬰留職停薪與否」為是否發放之依據,亦不得對申請育嬰留職停薪之受僱者另為不利之處分,以落實性別工作平等法之立法精神。
四、
旨揭三節獎金如因民俗節慶於特定期日發給,以「在職與否」做為核發獎金之依據,尚無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第 21 條規定「其他不利之處分」之虞。至各該事業單位之三節獎金是否屬節金性質,仍應依個案事實認定。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