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1088
置頂

HR能力養成敲門磚—企管顧問公司管理師

                HR能力養成敲門磚—企管顧問公司管理師-HR


所謂:「最快的路不一定最近,有時繞道而行,反而能更快抵達。」這句話套用在想要進入人力資源發展領域的求職者,再貼切不過。

 

現在有一定規模的公司,都會有專職的職位從事訓練與人力資源發展相關業務,不過細看其要求經驗與年資,往往希望有一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讓許多渴望進入此領域的朋友打退堂鼓。

 

其實,還有另一種管道,可以提升進入大企業工作的機會,先選擇專門從事教育訓練相關業務的企管顧問公司歷練,等時機到來,再轉換跑道到企業端!

主要原因如下:
 

一、進入門檻較容易

通常擔任企管顧問公司管理師的人員,必須同時肩負業務、行政與執行工作,說老實話,業務量真的有點大,並非每個人都樂意從事,不過換個角度看,因為並非每個人都有意願,所以顧問公司在員工的選擇上,主要是看企圖心與態度,並不介意有無相關經驗,因此進入門檻較低。
 

二、增加對於訓練的視野

由於此工作主要會接各式企業與各領域專業講師,因此對一位新人而言,是一個很好的能力養成敲門磚,可以透過與各對象的訪談與協助,從中學習每家企業的優點與講師特色,對於整體教育訓練規劃全貌與做法,能有更全面認識與了解。
 

三、培養溝通表達能力

身為企管顧問公司管理師角色,其中有很大部分比例的工作內容,都在溝通協調,一方面要釐清企業端客戶的需求與期待、另一方面也要與講師保持順暢溝通,讓雙方能取得對於訓練課程的共識,對於一個沒有相關經驗的人而言,是很好培養溝通表達能力的平台
 

此能力的養成,對於在企業內擔任人力資源發展工作非常重要,因為在企業內,每個單位主管本來就會於人力資源發展的看法大不相同,因此如何從中溝通協調並取得共識,是相關工作能否做得好的重要能力之一。
 

四、累積實際執行經驗

企管顧問公司的管理師工作本來就是每天都在規劃、執行、評估各式訓練,而且舉辦之課程多元性,絕非單一企業容易看到,因此,這樣的實務經驗,對於轉換跑道進入企業從事相關工作,會有加分效果。

 

如果你真的很想進入人力資源發展領域,又不得其門而入,不妨先進入企管顧問公司歷練吧。

 

 

文/ 盧冠諭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