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74
置頂

人資洗冤錄之媒人婆

                 人資洗冤錄之媒人婆-HR
圖片翻攝自網路


案例A


主管:人資你們要先過濾履歷表,再給用人單位,確認後才可以約面試。

人資:好的,沒有問題。

幾天後

用人單位主管:有幾份履歷表請你們人資約一下。

人資約了面試,也完成面試,面試過程也十分順利。當然之後就是選擇黃道吉日歡天喜地迎新娘。

但是沒想到才沒幾天,就聽到用人單位抱怨了:都不知道人資怎樣選的履歷表,你看產值這麼低,認真又不能當飯吃,要他做個東西連個屁不要說個蛋都沒有。

 

人資心理OS:拜託,我怎能包生小孩,況且現在大家都知道生不出小孩不見得都是女人的問題,怎麼不重新檢視一下,況且我們人資挑選履歷表後也是再經過用人單位,而且還有面對面談過,這不能都怪我這個媒人吧!!


 

案例B


用人主管:上次那個面試者不錯,也很有潛質,我想用他,不過他很在意薪資,你去和他說,我們用年薪好了,還有獎金,所以月薪不到她的要求,年薪一定讓他滿意。

人資:好,那我去談。但是這樣是否就要談保障年薪?

用人主管:幹嘛保障阿,就說有阿,況且也要看到時候他的表現。說死了到時候表現不好,我也給嗎 ?

人資心理OS:那我是要怎樣談,萬一我迎娶進門,結果新娘發現,你之前要我所說根本不是這樣一回事,這不讓人落下話柄嗎 ?說不定人家一過門就發現了,然後就要退婚,這不是又要重來還砸了招牌嗎 ?



 

其實人資有角色與媒人婆很像,不過現在時代演進,我們做人資這個媒人婆不是盲婚啞嫁,大家是經過面談,甚至是好幾次的面談,還有許多輔助工具(比如測驗等)來幫助雙方相互了解。可是了解貴在誠懇與坦白,不僅是面試者要如此,公司也是需要如此,這樣才可以減少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也浪費了彼此的時間。

 


 

本文由 涂維玲-職涯顧問 授權轉載




 

人資洗冤錄之媒人婆-HR

人資洗冤錄之媒人婆-HR  人資洗冤錄 - 關於民意調查這檔事​

人資洗冤錄之媒人婆-HR  人資洗冤錄之我是人資不是仙姑

人資洗冤錄之媒人婆-HR  Why do people hate 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