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236
置頂

員工提離職被慰留,同意留下來繼續工作,這算是繼續工作還是延長離職日期?

                員工提離職被慰留,同意留下來繼續工作,這算是繼續工作還是延長離職日期?-延長離職日期


各位早上好啊,又是藍色的星期一,大家加把勁,努力工作喔,今天的主題其實是在新南哥的專欄上看到的文章,只能說有這種離譜的公司主管,不會有勞資爭議才有鬼,我要是公司的總經理,一定會請這位課長大人東西收收,太可怕了,不但有勞資爭議,更有可能會有刑法上偽造文書的問題,今天來跟大家說明一下,到底這個案件要怎麼處理?


案件內容:
 

員工提離職被慰留,同意留下來繼續工作,這算是繼續工作還是延長離職日期?-延長離職日期
案件內容



一、自請離職後被慰留,員工同意是『續留』非『延長離職日期』:

各位可以看到的是,當事人本來是自己要離職,但經總經理慰留後,已經決定要留下來了,所以勞動契約其實並沒有終止,只是說當事人並沒有白紙黑字或引用公司的相關程序來通知公司他要再度留下來,只是跟部門主管告知這件事,但即使如此,員工是要繼續工作,這跟延長離職日期根本扯不關係。

 

員工提離職被慰留,同意留下來繼續工作,這算是繼續工作還是延長離職日期?-延長離職日期
離職文件



二、各位從這張離職單上看到什麼問題了嗎?

在第一欄位的部門審查意見,裡面清楚的說明員工要延長離職日期,但我看見的是申請人明明是在5月17日提出申請,但這段文字的載明的簽章卻是在6月16日,更好笑的是…這旁邊並沒有員工的簽名,光是這一點,我就認為該公司的主管涉及偽造文書了。


三、既是同意留下來,公司現在要員工離職,這就是資遣:

員工要留下來,基本上就是勞動契約延續,現在是公司突然通知員工做到7月底,這種由公司單方面終止勞動契約,應依勞動基準法第17條的規定,給付資遣費,當然員工得拒絕,而仍在原單位繼續服務,如果公司來硬的,請向勞動主管機關申訴。


四、避免類似的狀況我實務上的做法如下:

不過這種事情的發生,勞工朋友也是要有警覺,因為這種事情其實很常發生,各位也可以看離職文件的最下方,也就是每一位主管的簽署日期都有不同,所以我可以推斷這間公司真的沒有制度,人資部門有很大的毛病,因此我建議以下幾點方法以避免類似的狀況發生:

1. 文件都要要求影本備存
2. 有任何的變動都要白紙黑字
3. 白紙黑字都要有雙方的署名及日期
4. 要了解公司明確的離職程序


結語:

這個案子希望企業好好的處理,因為如果弄不好的話,不止會有勞資爭議,更還會有偽造文書的問題喔,企業與勞工都需要在這個案件中學習到經驗,不要沒有解決問題,反而還要增加問題,對了…我真心希望這位主管可以打包走人,真的是太扯,與各位分享!






 

作者 ─ 海威 冰與火的世界

勞雇關係,就像大自然中的冰與火一樣,有時衝突、有時共存,用時事、法令、實際案例來與大家分享、討論,找出一個適合的角度與解答。
 

員工提離職被慰留,同意留下來繼續工作,這算是繼續工作還是延長離職日期?-延長離職日期

員工提離職被慰留,同意留下來繼續工作,這算是繼續工作還是延長離職日期?-延長離職日期    自請離職不是保命符,航空公司二審敗訴給我們的啟示是什麼呢?​

員工提離職被慰留,同意留下來繼續工作,這算是繼續工作還是延長離職日期?-延長離職日期    到職未滿一定期間,離職要付違約金合理嗎?​

員工提離職被慰留,同意留下來繼續工作,這算是繼續工作還是延長離職日期?-延長離職日期  【粉絲提問題】如何請不適任的員工離職?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