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99
置頂

勞動部長許銘春:颱風假不能要求勞工補班

勞動部長許銘春:颱風假不能要求勞工補班-人編

全國商業總會在10月4日的全員大會上,通過「颱風假勞工應補班」的提案,勞動部次長施克和10月8日表示,目前看不出颱風假補班的邏輯基礎。今日(10月11日)勞動部長許銘春也做出回應,她表示,颱風天停班並不是放假,當然不能要求勞工補班。
 

勞許明春今天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報告,她在會前接受採訪,針對商總提出颱風假應補班一事,她回應,颱風假停班是基於勞工的安全而停止上班,目的是防災和避險,依照勞動部現行的「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颱風天只要工作地、居住地或上班必經之地,其中一個轄區宣布停班,基於安全考量,勞工可以不去上班,「當然也不能要求補班」。
 

不過,許銘春也尊重商總的看法,不過還是要參考勞方團體及專家學者的意見。

 

勞動部長許銘春:颱風假不能要求勞工補班-人編 延伸閱讀

商總將提案:颱風假要補班

颱風假該不該補班? 勞動部:看不出補班邏輯


文/新聞中心 - 人編
圖/翻攝自中央社
參考資料:1


勞動部長許銘春:颱風假不能要求勞工補班-人編 精選HR職缺

勞動部長許銘春:颱風假不能要求勞工補班-人編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勞動部長許銘春:颱風假不能要求勞工補班-人編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勞動部長許銘春:颱風假不能要求勞工補班-人編人事助理

勞動部長許銘春:颱風假不能要求勞工補班-人編

勞動部長許銘春:颱風假不能要求勞工補班-人編

勞動部長許銘春:颱風假不能要求勞工補班-人編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