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795
置頂

勞動部長:公投日應放假 預計11月上旬公告

勞動部長:公投日應放假 預計11月上旬公告-人編

 HR好朋友 法條小教室 

此案涉及:

1. 勞動基準法第37條(國定假日)

2. 勞動基準法第39條(休假日出勤,工資加倍發給)


11月24日將舉行九合一選舉,同時會舉行公投,在公投法下修年齡後,18歲以上未滿20歲的民眾具有公投權,但現行規定只認定選舉日是應放假日,因此具有公投資格但不具選舉權的民眾,不符合放假資格。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勞動部會透過解釋令或函釋,把公投日指定為應放假日。

 

許銘春說明,行政院已經發函公告,依公投法舉行的公投日,全國應該要放假一天,勞動部也進行法制作業,將會透過解釋令或函釋,把公投日指定為應放假日。

 

至於確切的公告日期,許銘春解釋,等中選會正式公告公投日期,勞動部會同步公告解釋令或函釋,目前初步了解中選會會在11月上旬公告公投日的日期,屆時勞動部也會同步公告,因此今年的公投,滿18歲未滿20歲的民眾,若要在公投日當天放假,「基本上沒有問題」。預計會影響60萬名首投族。

 

許銘春也提醒,公投日放假一天,意謂當天員工加班,雇主就要給雙倍薪資,同時也不能有妨礙員工投票的行為,不給假或不給雙倍薪資,依法可以處2-30萬罰鍰。
 

勞動部長:公投日應放假 預計11月上旬公告-人編 公投給假相關文章:

【簡文成專欄】滿18未滿20歲的勞工,公民投票日雇主要給假嗎?

【謝清風專欄】公民投票日,雇主要給員工公假嗎?

【陳業鑫專欄】勞動部將指定公投日為應放假日

勞動部長:公投日應放假 預計11月上旬公告-人編 更多投票相關文章


文/新聞中心 - 人編
圖/翻攝自投票正義,十八開始粉專
參考資料:60萬首投族爽賺1天假 勞長點頭答應:公投日可放假


勞動部長:公投日應放假 預計11月上旬公告-人編 人資熱搜:2019改良版行事曆


勞動部長:公投日應放假 預計11月上旬公告-人編 精選HR職缺

勞動部長:公投日應放假 預計11月上旬公告-人編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勞動部長:公投日應放假 預計11月上旬公告-人編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勞動部長:公投日應放假 預計11月上旬公告-人編人事助理

勞動部長:公投日應放假 預計11月上旬公告-人編

勞動部長:公投日應放假 預計11月上旬公告-人編

勞動部長:公投日應放假 預計11月上旬公告-人編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