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305
置頂

勞動部將預告「月薪20萬元以上主管」納入責任制

勞動部將預告「月薪20萬元以上主管」納入責任制-人編

勞動部預定在下周二(1月8日)預告將高階白領納入責任制,只要符合「經常性薪資(不包含加班費獎金等)20萬以上」及「監督管理人員」等條件,就可以納入勞基法第84-1條,排除勞基法相關工時規定、免一例一休,勞資雙方協商工時後再報主管機關核備。

 

2018年12月24日召開的勞動基準諮詢會,國發會提案將「一定薪資條件之監督管理人員」納入責任制,國發會認為,屬「一定薪資條件之監督管理人員」的高薪高階白領的工作性質,工時較難以「小時」為單位切割,且自主性和薪資都較高,和雇主談條件有比較好的談判籌碼,人數也不多,納入責任制後的影響不大。經委員討論後,認為定義不清楚、薪資及適用範圍不明確而未同意。

 

但勞動部在1月3日表示,將把高階白領納入責任制,預計下周二預告10天,再按法規程序審查即可正式公告,最快1月下旬可以實施。

 

根據報導,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副司長黃維琛受訪時說明,在先前的勞動基準諮詢會上,歐洲商會代表曾提及把月薪20萬當作納入責任制的門檻,會議中委員也都認為20萬元屬於高薪,影響人數不多,經協商後,國發會提出「月薪達20萬以上的監督管理人員」適用責任制,勞動部認為可行,預告期也會在蒐集各界意見,預估會影響3000位主管。

 

工總、商總、中小企業總會怎麼看?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