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27
置頂

公司倒閉沒拿到薪水?找政府要-工資墊償|律師真心話

本文由 律師真心話 授權轉載。(原文出處律師真心話粉專

 

公司倒閉沒拿到薪水?找政府要-工資墊償|律師真心話-工資墊償

有句話說,事事難料,沒人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

若是不好的事情,既然發生了,就好好面對與補救了!

今天要介紹的是,萬一遇上公司倒閉、停業、歇業的狀況

辛苦了好幾個月,卻拿不到工資,該怎麼辦?

其實為了預防這類狀況,保障勞工,你可申請「積欠工資墊償」

 

公司倒閉沒拿到薪水?找政府要-工資墊償|律師真心話-工資墊償工資墊償來源:

在勞基法的要求下,當公司營運時,除須履行相關稅捐、勞健保等義務外,雇主有「積欠工資墊償基金」的繳納義務。


因此,當公司發生歇業、停業時,國家便可充以墊償勞工被欠的薪資,國家先安定勞工基本生活後,再由主管機關承受勞工對於雇主的薪資債權,由主管機關轉向雇主另外追償。

 

公司倒閉沒拿到薪水?找政府要-工資墊償|律師真心話-工資墊償申請工資墊償:

考量勞工往往處於弱勢,若遇到公司倒閉,若還要勞工「自力救濟」也過於苛刻故,在勞基法制度上,設計了「積欠工資墊償」的制度,藉此保障勞工基本生活

 

當發生倒閉、歇業的情況,勞工請求雇主給付欠薪、退休金,但未能獲得雇主如數的給付時,勞工便可向主管機關申請「積欠工資墊償」。

不過要注意的是,申請「積欠工資墊償」並不是無條件通過,實務上,假如非屬僱傭關係(例如經理階層)、請求金額非工資(其他類型之給付)等狀況,申請就可能遭到主管機關駁回。

 

公司倒閉沒拿到薪水?找政府要-工資墊償|律師真心話-工資墊償誰能申請工資墊償: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