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2 閱覽: 481
置頂

時薪制特休計算方式

請問各位HR先進:
時薪制是以全年的工時比例做計算,分母應該為多少?而單日超過8小時的部分已有給1.33倍薪資的時數是否有列入?
熱門回應
所以分母一年365天除了扣一週的一例一休,還要扣#國定假日#再乘以一天8小時的工時。若公司以一年52週.一週40小時等於2080是否有欠公平法則。因為國定出勤與單日超八部分已無列入計算時數。

全年總工時,是以正常每日8小時來計算

不過要計算部分工時勞工的特休,分子是其工作時數,分母是總工作時數

這要搭配其到職日來看,因為可能該勞工任職未滿一年,自然不能以一年的總工時來做分母

當然若是該勞工任職超過一年,就可以以一年期的正常工作時數來計算

正常來說,就是所有天數扣掉每七天有兩天的例假日與休息日,再扣掉這期間的國定假日

若以107年全年為參考例,就是365天減去115放假日,等於250工作日,再乘以8,得到2000工時。


至於第二個問題,勞工的工作時數超過正常工時的部分,就不列入分子的計算基礎。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