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31
置頂

部分工時勞工可請生理假∣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

部分工時勞工可請生理假∣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HR

 

Q:小雅在一家麵包店打工,原本準備要出門上班,剛好碰到生理期來的頭一天,腹痛難以忍受,只好打電話向老闆請假,雇主依法要給生理假嗎?

 

A:每月得請生理假1日,該假別係基於女性生理特殊性而定,所以每次以1曆日計給為原則,不因部分時間工作而依比例計給。

 

以小雅的案例來說,每個月得請生理假1日,雇主不得拒絕,並不得視為缺勤而影響其全勤獎金、考績或為其他不利之處分。

為符合生理假維護女性受僱者身體健康之意旨,受僱者申請生理假時已無須檢附相關證明文件,當然也無法要求以其他假別取代。

參考法規:http://bit.ly/2JGr0To

喜歡本文歡迎【按讚】+【分享】,讓更多朋友得知實用的勞動法令與資訊!


本文由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 授權轉載。

圖/台北市政府勞動局


部分工時勞工可請生理假∣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lihi.vip/g9dSj

部分工時勞工可請生理假∣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HR 人資熱搜:資遣要多久前通知?什麼是資遣的預告期間?被資遣有什麼權利?


部分工時勞工可請生理假∣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HR 精選HR職缺

部分工時勞工可請生理假∣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部分工時勞工可請生理假∣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部分工時勞工可請生理假∣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HR人事助理

部分工時勞工可請生理假∣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HR

部分工時勞工可請生理假∣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HR

部分工時勞工可請生理假∣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