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21
置頂

如何讓履歷成為踏入科技業的必勝入場券?

如何讓履歷成為踏入科技業的必勝入場券?-HR

 

那麼,該如何讓自己的履歷能在眾多優秀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呢?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的人資管理師吳端紘認為,有志成為資訊科技業生力軍的社會新鮮人,應該要掌握履歷撰寫時的幾個重點:簡單扼要、清楚專精、遠景目標。

 

簡單扼要;網路上各式各樣的履歷版本都有,資訊科技業的人資主管希望收到的是一份固定格式、沒有花俏的邊飾、沒有過多贅述的履歷,尤其在自傳前言的自我介紹、家庭背景部分的琢磨撰寫,更應該要簡明扼要的帶過即可。吳端紘表示,主管期望看見的是求職者的專業長才與成果展現,藉此瞭解對方是否能夠勝任公司所交付的重責大任,而非家庭成員有哪些、或是求職者從小到大的志向是甚麼。

 

清楚專精;學歷只是人資主管了解求職者的第一印象,履歷裡如果能夠清楚陳述、條理列出自己的專長、過去競賽成績、在校社團成果、實習或是工讀經驗、以及幹部職稱等等具體內容,絕對能夠大幅增加被通知面試的機率;而擁有碩士學位的求職者,除突顯自己的專業外、也可以清楚寫出曾參與過的計畫、著作,甚至連在校時論文研究的指導教授大名,都可以列於自傳中,讓人資主管有更多的線索可以去認識你。

 

如何讓履歷成為踏入科技業的必勝入場券?-HR

 

遠景目標;不斷地進步與穩健發展,是資訊科技業能夠立足全球、取得勝利先機的不二法門,若是員工對自己未來毫無目標、只想渾噩度日,這絕對不會是人資主管們樂見的生活態度。求職者可在自傳結語中提及自己未來(短期)目標、為何想到該企業應徵、及自身預期能給公司帶來多大的價值,有經驗的人資主管們便能夠藉此評估,求職者是否適合公司文化精神及該職缺工作內容。

 

在許多的履歷中,擁有台成清交這幾所高分學歷的求職者也不在少數,如何在這些新鮮人之中挑選出符合公司職缺需求的人選?吳端紘認為在履歷中置入人力銀行或其他可信網站上所做的職能測驗分析結果、或是個人特質分析就顯得格外重要,以此告訴人資主管自己與其他競爭者最大的不同之處,也可以以條列表格、簡單圖表等方式重點突顯自己優勢,若是公司有海外據點,英文履歷也會是致勝的重要關鍵。

 

求職者即使具備了優秀的學歷背景、簡明扼要的重點履歷、齊全的面試資料,若是對應徵的公司與職務內容一無所知,一樣很難獲得人資主管們的青睞。吳端紘建議新鮮人應該要事先做好功課、徵求父母師長的建議、或是詢問業界學長姐們的意見,根據自己的興趣所學、尋覓真正想要投入的行業職缺,千萬別只是因為仿效而盲目決定自己人生的就業方向。

 

如何讓履歷成為踏入科技業的必勝入場券?-HR

台北國賓飯店-人資助理

聯華食品-人事課長面試注意事項


文\1111-職涯顧問
圖\Freepik.com

本文由「工作經驗社群」網站授權轉載出版社出處:如何讓履歷成為踏入科技業的必勝入場券?​


為幫助年輕人,快速找到最好的工作,特發表公開徵稿,凡在人資工作經驗的甘苦談,或者應徵面試的過程,應對內容,筆試...等經驗均歡迎撰稿分享
稿酬:每1字2元(最低250字500元
超過500字以 500字計算,經審核通過可獲得1千元稿費,歡迎多多分享,立即參加投稿吧! !!!


如何讓履歷成為踏入科技業的必勝入場券?-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 : //lihi.vip/g9dSj


如何讓履歷成為踏入科技業的必勝入場券?-HR 精選HR職缺

如何讓履歷成為踏入科技業的必勝入場券?-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如何讓履歷成為踏入科技業的必勝入場券?-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如何讓履歷成為踏入科技業的必勝入場券?-HR人事助理

如何讓履歷成為踏入科技業的必勝入場券?-HR

如何讓履歷成為踏入科技業的必勝入場券?-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