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3
置頂

2020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積極擁抱新潮流 銀髮員工身老心不老│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2020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積極擁抱新潮流 銀髮員工身老心不老│中華人事主管協會-1111人力銀行

2020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積極擁抱新潮流 銀髮員工身老心不老

除了為員工打考績、訂立KPI標準之外,為了創造職場正向循環,持續鼓勵社會中良善的力量, 1111人力銀行再度舉辦「2020最感人工作貢獻獎」票選活動,邀請社會各界共襄盛舉,活動吸引近500位各行各業的參賽者報名,包括桃捷、台灣高鐵、麥當勞、台灣大哥大、麗寶樂園、全聯福利中心等知名企業皆踴躍推派員工參與。

經網友票選後,且由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特別邀請各界人資菁英專家評審團(包括知名企業人資長及各大學人資及勞研所所長)綜合評比,嚴選出11位大類得獎者,於9月14日在台北喜來登飯店舉行頒獎典禮,鼓勵在工作崗位上辛勤付出的職場工作者。現場除了包括11類共近50位得獎者出席、得獎者的公司長官同仁參與外,靜思書軒營運長蔡青兒、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台達電人資長陳啟禎、遠傳電信人資長周博儀等多位先進貴賓也都共襄盛舉,親臨現場力挺得獎者,讚許他們兢兢業業的付出。

其中在「餐飲類」榮獲大獎的台灣麥當勞款待大使蔡靜儀,現年67歲,已在麥當勞羅斯福分店服務近20年,因應數位化浪潮來襲,分店於2019年進行數位設備升級,並增設「款待大使」職務,數位科技產品雖已成為大眾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對於高齡族群而言,要敞開心胸擁抱潮流並非易事,對於蔡靜儀而言,幾經思考後,她決定挑戰自己,主動接下這項工作。

為期兩個月的訓練課程,對於已過退休年齡的她來說,是一大挑戰。周遭的同學全是年輕人,操作數位設備對他們而言易如反掌,但對於鮮少使用3C產品的她來說,得花上數倍的時間才能夠適應新型態的點餐流程。儘管學習如此辛苦,但她不服輸,努力複習與練習操作,一點一點地慢慢進步。結業典禮當天,正式成為款待大使的那一刻,她感動地說道:「在我們這個年紀,有些人可能覺得做服務員就好,但我就是想挑戰看看,證明自己一直都有在成長。」

在服務過程中,蔡靜儀分享到,有許多上了年紀的長輩,對於科技產品總是會帶有排斥與恐懼的心情,此時,同為銀髮族一員的蔡靜儀,便是最佳模範。當看見年齡相仿的她能熟練操作點餐機,許多長輩也紛紛跨過心坎來嘗試操作,更有爺爺「一試驚人」,還找來全家大小看他示範新式點餐操作。她在台上獲獎致詞時提到:「把顧客當成家人,就會希望將我所學到的帶給顧客,讓他們感受到溫暖、開心!我學習,我開心!」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林由敏表示,面對全球數位化的轉型浪潮,不但改變了市場環境及關鍵職缺需求,組織也面臨到勢在必行的轉型挑戰,人才的供需與現有專業能力都備受考驗。她建議,除了具備環境適應力,也應保持不斷接觸與學習新事物的能力,與時俱進更新自我職能,提升個人的職場競爭力,創造無可取代的價值,成為組織的關鍵人才,才是職場致勝秘訣!


熱門課程推薦

 

掌握新知!點我加入協會LINE好友或 ID搜尋:@cpea-hr

立即加入!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臉書粉專

輕鬆有趣│人資小劇場 協會IG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