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15
置頂

台南春安勞檢 預計開罰近200萬元!

台南春安勞檢 預計開罰近200萬元!

南市勞工局春節期間,執行勞動檢查159場次,預計開罰93萬;職業安全衛生檢查737場次,發現265項缺失,停工4處,預計開罰96萬。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勞動檢查違法態樣,最多的是出勤紀錄未詳實逐日記載至分鐘為止,此外像是「超時加班、未給付加班費、因年度終結或契約終止之未休特別假工資,雇主未結算工資發給勞工」等違反也佔多數。

 

職業安全衛生檢查部分,則是以營造業以及局限空間、化學物質等職業衛生事項違規最多;違規樣態包括未提供適當安全帽給進入營繕工程的作業人員,未設置使勞工安全上下之設備等。

 

提醒HR夥伴春安勞檢暫告一段落,但維護勞工朋友的安危與權益沒有終止,別讓同仁暴露在危險的環境下工作,提供完善的安全設備與措施,讓每位同仁都能在安全的職場中平安工作。

 

提醒HR夥伴《勞動基準法》相關法規如下:

  • 勞基法第30條:勞工正常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八小時,每週不得超過四十小時,且應逐日記載勞工出勤情形至分鐘為止。
  • 勞基法第34條:工作採輪班制者,其工作更換班次,至少應有連續11小時休息時間。
  • 勞基法第24條:勞工於法定休息日出勤工作時,工作時間在2小時以內者,其工資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另加給1/3以上,再延長工作2小時以內者,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另再加給2/3以上。
  • 勞動基準法權益簡介
  • 職業安全衛生法

 

1HR人資差勤管理系統,提供完整的勞檢判斷功能,自動檢查排班天數是否符合法規,還提供加班超時、假別設定提醒服務,讓HR有效管理人資作業。

 

1HR人資差勤系統  免費申請立即試用► https://reurl.cc/6yQy0d

台南春安勞檢 預計開罰近200萬元!

https://reurl.cc/R6y6XZ 

台南春安勞檢 預計開罰近200萬元!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445991

 

文 : 1111人資觀察員
圖片授權:123RF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