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198
置頂

職場群聚頻傳!一窺辦公室的地雷區域

職場群聚頻傳!一窺辦公室的地雷區域-HR
▲疫情警戒降至二級後,不少企業要求員工回辦公室上班,但其實,辦公室是一個高危險的傳播地帶!圖片來源:HR好朋友編輯製作,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文/徐子捷

疫情警戒降至二級後,不少企業要求員工回辦公室上班,但近日卻不斷傳出職場群聚的案件;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在 18 日的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由於許多辦公大樓的位子間距小、共用茶水間與洗手間等,病毒容易傳播,因此柯文哲說若員工在家上班的模式不會影響企業運作,企業應評估維持分流、遠距辦公等政策

為什麼辦公室會是一個高危險的傳播地帶呢?本文透過香港中文大學醫院營運總監胡志遠和公共衞生醫學專科醫生蔡曉陽的分析,帶你一起來看被視為中度危險的場所「辦公室」中,有哪些區域是高危險的傳播地帶!

高危險傳播地帶 1:洗手間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營運總監胡志遠表示,雖然目前的研究顯示,尿液中並沒有帶病毒,但在廁所中可能接觸到的馬桶蓋、門把、洗手台等區域,都可能因為交談、吐痰等行為,沾黏到病毒,因此在使用完洗手間後,一定要確實將手洗乾淨並擦乾。

高危險傳播地帶 2:茶水間

茶水間是不少上班族放鬆、交際的區域,在此區域中不少人或拿下口罩飲水、飲食等。

另外,公共衞生醫學專科醫生蔡曉陽也提到,不論是飲水機的按鈕或開關,都是高密度觸碰的位置,因此建議大家可以用紙隔著再觸碰;此外也要避免「杯口碰到出水口」的行為。

高危險傳播地帶 3:電梯

密閉加上空間有限的情況下,從疫情爆發至今,電梯的討論度一直存在。因此大家在搭乘電梯時,除了要戴好口罩、避免交談外,觸碰過電梯按鈕後也要確實進行手部消毒,並避免觸碰眼睛、鼻、口。

高危險傳播地帶 4:印表機/文件夾

世界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微生物》過去曾刊出一項研究報告,COVID-19病毒基本上可以在各種常見表面存活幾個小時、甚至幾天以上,而蔡曉陽也說,病毒可以停留在紙張表面 3 小時,因此在傳遞或使用紙張時,請戴上口罩避免交談。

高危險傳播地帶 5:冷氣/抽風口

不論是日本或美國的研究皆指出,如果室內通風不良,空氣中殘留的懸浮微粒污染物會變得愈來愈濃密,一旦劑量夠大就足以構成威脅。

事實上,帶有病毒的飛沫在傳播過程中,很可能沉積在抽風口位置。因此在可能情況下,盡量遠離抽風口。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變化,大眾除了重拾過去一年多來的防疫心態外,也不必太過驚慌,戴好口罩、勤洗手、符合資格者盡快接種疫苗,另外,也可以下載台灣社交距離 app,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相信台灣可以再次渡過疫情危機。


想知道更多好文請看:

不加薪就免談?企業想員工回辦公室工作,恐怕沒那麼簡單

 

疫情後的辦公室,瀰漫詭異氣氛!主管正面臨「重振團隊」的新挑戰


職場群聚頻傳!一窺辦公室的地雷區域-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職場群聚頻傳!一窺辦公室的地雷區域-HR 精選HR職缺

職場群聚頻傳!一窺辦公室的地雷區域-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職場群聚頻傳!一窺辦公室的地雷區域-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職場群聚頻傳!一窺辦公室的地雷區域-HR人事助理

職場群聚頻傳!一窺辦公室的地雷區域-HR職場群聚頻傳!一窺辦公室的地雷區域-HR職場群聚頻傳!一窺辦公室的地雷區域-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