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24
置頂

企業組織的沉默殺手!HR必須面對的問題:員工的孤獨感

企業組織的沉默殺手!HR必須面對的問題:員工的孤獨感-HR
▲孤獨感不只會影響個人的身心健康,更會進一步影響到公司的產能。圖片來源:pxhere,CC Licensed。

文/徐子捷

日前,我們與讀者討論在家工作期間,如何與員工保持順暢溝通。此問題隨著全國三級警戒延長,更顯得重要!

在《New Economics Foundation》2017 年的一份報告中提到,英國企業的孤獨成本約為每年 25 億英鎊。此份報告中分析,在所有工作角色中,若是缺乏社交、產生孤獨感都會導致生產力下降,同時也造成曠工和員工流失;最主要的原因便是,產生孤獨感的員工不太容易接近同事。

孤獨中不只會影響個人的身心健康,甚至導致死亡,更會如上述所提影響到公司的產能;因此孤獨感不僅是個人問題,同時也是一個企業問題。

5 個能夠解決工作中孤獨感的指標

People Management》日前有篇分析提到,HR解決員工孤獨感的重要性,就與解決員工在工作上的心理健康一樣重要!然而,想要終結孤獨感,除了從數字、文化、社群方面下手外,了解員工工作的真實情況更是主要方法

在《People Management》的分析中也列舉了 5 個能夠解決工作中孤獨感的指標:

1.文化和基礎設施

找出員工真正在意的事情,並將其與企業價值產生連結,透過工作以外的活動消除其孤獨感。

2.管理方式

面對不同性格的員工,可以透過不同類型的鼓勵、培訓模式,協助這些他們遠離孤獨感。

3.網際網路

這點非常適合此時的情況,疫情迫使人拉開距離,在家工作期間的夥伴從同事變成電腦,如何透過網際網路來解決員工的孤獨感,必定會成為後疫情時代的重要議題

4.工作內容和場所設計

企業可以透過改變環境與工作內容的分配,來拉近不同員工間的距離,降低孤獨感。另外,也可以透過各種社群工作作為彼此聯繫的管道。

5.在更廣泛的區域發揮作用

除了工作環境外,HR也可以思考,如何讓員工的生活中降低孤獨感。

解決企業員工的孤獨感,除了可以創造更多的產值外,對於 HR 在招募與留才上也有很大的幫助,深入瞭解每位員工所需後對症下藥,才能免於惡性循環的產生。


想知道更多好文請看:

【HR懶人包】在家工作的關懷守則!3招保持與員工的順暢溝通

疫情當前,HR千萬不能自亂陣腳!關於人資部門的5大處理做法


企業組織的沉默殺手!HR必須面對的問題:員工的孤獨感-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企業組織的沉默殺手!HR必須面對的問題:員工的孤獨感-HR 精選HR職缺

企業組織的沉默殺手!HR必須面對的問題:員工的孤獨感-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企業組織的沉默殺手!HR必須面對的問題:員工的孤獨感-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企業組織的沉默殺手!HR必須面對的問題:員工的孤獨感-HR人事助理

企業組織的沉默殺手!HR必須面對的問題:員工的孤獨感-HR

企業組織的沉默殺手!HR必須面對的問題:員工的孤獨感-HR

企業組織的沉默殺手!HR必須面對的問題:員工的孤獨感-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