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52
置頂

你想回辦公室上班了嗎?HR 不得不面對的後疫情時代問題

你想回辦公室上班了嗎?HR 不得不面對的後疫情時代問題-HR
▲三級警戒至今,你想回辦公室上班了嗎?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徐子捷

台灣疫情逐漸趨緩,不過因疫苗覆蓋率仍低,指揮中心將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 7 月 26 日。雖然警戒延長,不過 13 日開始有部分產業可以「微解封」,因此有不少上班族們開始被召回辦公室上班。

對此,據《新頭殼》報導,時代力量日前舉行記者會提到,勞工父母面對「微解封」的情況,可能面臨無法兼顧小孩的問題,因此建議要有相關指引讓父母安心上班,或是可以提供有薪的防疫照顧假,讓父母選擇照顧孩子的同時,不至於讓家庭經濟陷入困難。

除了有薪防疫照顧假的問題外,日前也有批踢踢網友發文詢問:「大家會想回去上班嗎?」,引起廣大迴響。

你想回辦公室上班了嗎?網友看法好兩極

全國三級警戒至今,你是已經對在家工作(WFH)膩了,還是好羨慕那些在家工作的朋友呢?

批踢踢網友發文問「大家會想回去上班嗎?」,引起兩派網友激烈討論。有人直言:「在家上班比去公司上班好太多了」、「完全不想回辦公室……」、「省超多通勤梳洗時間」,但也有人表示:「想!現在輪流上班,人力少真的很忙」、「我是希望到公司上班啦,至少不用用家裡的資源來辦公」等;而其中也不乏看到網友說,三級警戒至今沒有體驗過在家工作,好羨慕其他鄉民。

此外,也有網友點出,希望疫情過後可以一週兩天在家工作,或是彈性調整的模式。

事實上,《HR好朋友》日前也與讀者討論過——「混合型辦公」將成後疫情時代下的企業主流議題。這個問題不只台灣企業要面對,西方世界更是。SHRM(美國人力資源管理協會)的總裁 Johnny C. Taylor 日前就針對此問題發生在一般員工與主管身上,做出了不同的回應。

首先,SHRM 總裁回應了員工想維持在家上班的模式說,長期的在家辦公並非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友善的。Johnny C. Taylor 提到,許多統計報告都顯示,遠距辦公迫使員工加班、破壞了生活與工作間的和諧等。

對此,Johnny C. Taylor 給了 HR 部門一些建議:考慮各部門的工作類型,是否能透過靈活的選項來保持高工作績效。其中,育兒、通勤時間和生活平衡都需要被列入考慮。

另外,針對主管可能偏向員工早日回歸辦公室工作的情形,Johnny C. Taylor 則認為必須先提高工作場所的安全性能,並評估企業在未來可能遇到的挑戰。

像是在公共區域貼出明顯的告示,要求員工遵守社交距離和容留量,還有訂做透明的塑膠版將每位員工的工作區域做出分割等,這些都是在辦公室重啟前該要做好的準備。

然而,Johnny C. Taylor 也點出了一個重點,受到疫情影響,約有 20% 的企業正在考慮,後疫情時代仍維持在家工作的政策,因此不乏透過這個機會,與員工密切的溝通,找到一個互惠互利的安排


想知道更多好文請看:

HR在後疫情時代必須思考的 9 個問題

「混合型辦公」將成企業主流!掌握 6 原則依然保持高效率


你想回辦公室上班了嗎?HR 不得不面對的後疫情時代問題-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你想回辦公室上班了嗎?HR 不得不面對的後疫情時代問題-HR 精選HR職缺

你想回辦公室上班了嗎?HR 不得不面對的後疫情時代問題-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你想回辦公室上班了嗎?HR 不得不面對的後疫情時代問題-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你想回辦公室上班了嗎?HR 不得不面對的後疫情時代問題-HR人事助理

你想回辦公室上班了嗎?HR 不得不面對的後疫情時代問題-HR

你想回辦公室上班了嗎?HR 不得不面對的後疫情時代問題-HR

你想回辦公室上班了嗎?HR 不得不面對的後疫情時代問題-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