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91
置頂

HR注意!基本工資明年元旦起調漲,將牽動3大類成本

HR注意!基本工資明年元旦起調漲,將牽動3大類成本-HR
▲基本工資明年元旦起調漲,將牽動三類成本!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徐子捷

基本工資明年元旦起調漲,將牽動三類成本

勞動部日前已公布明(2022)年 1 月 1 日起,每月基本工資調整為 2,5250 元、每小時基本工資調整為 168 元,此波調漲除影響勞、健保費及勞退提撥費率外,也會影響外籍移工、保全業勞工等許多機關標案的薪資計算基礎,因此台北市勞動局特別呼籲雇主提早檢視、預先因應,若違法規定可處 2 萬以上、100 萬以下罰款。

據《聯合報》報導,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針對基本工資調漲議題提醒,在工廠、養護機構工作的外籍移工,是適用《勞動基準法》的人員,因此當基本工資調漲時,他們的薪資也應隨之調整;另外,保全業等適用勞基法 84 條之 1 的勞工,因為簽訂約定書後正常工時比較長,所以他們的基本工資也應該依比例增加,基本工資調漲後,業者也應依法加薪

然而,許多行業好不容易脫離疫情陰霾,隨之而來就要面臨基本工資調漲,讓許多老闆苦不堪言,對此經濟部已於上週五(10月29日)與工商團體商討基本工資調整配套,為投保薪資級距 24,000 元及 25,200 元,按員工數每人 1,000 元定額計算補貼款;投保薪資在 23,100 元以下部分工時員工,以每月 70 小時估算,每人每月 560 元定額補貼,補助時期為明年 1 月至 6 月,並以今年 11 月、12 月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 15% 為適用門檻。

另外,勞動部長許銘春在 1 日時表示,勞動部就業安定基金預計準備 40 億元,補貼對象主要為服務業及農業,採申請制,預估 64 萬名邊緣勞工受惠。

基本工資明天元旦起調漲,影響層面甚多,企業HR或雇主都該提早準備,以免受罰。


想知道更多好文請看:

因應基本工資調漲,「勞保投保薪資分級表」修正估影響 349 萬人

怎麼還是除不盡⋯⋯明年基本工資調整後,HR該注意的「數字」


HR注意!基本工資明年元旦起調漲,將牽動3大類成本-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HR注意!基本工資明年元旦起調漲,將牽動3大類成本-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HR注意!基本工資明年元旦起調漲,將牽動3大類成本-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HR注意!基本工資明年元旦起調漲,將牽動3大類成本-HR人事助理

HR注意!基本工資明年元旦起調漲,將牽動3大類成本-HRHR注意!基本工資明年元旦起調漲,將牽動3大類成本-HR
HR注意!基本工資明年元旦起調漲,將牽動3大類成本-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