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896
置頂

新人到職後沒多久就離職?一窺社會新鮮人「迅速離職」的原因

動腦時間:就你的認知,新人進入公司通常最快多久會提出離職?

千萬不要懷疑,新人最快陣亡的時間已經縮短為約七天!為什麼新人總是來來去去呢?

新人到職後沒多久就離職?一窺社會新鮮人「迅速離職」的原因-HR
▲一窺社會新鮮人「迅速離職」的原因。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 許斗榮(허두영)

當下不做就永遠錯過

很多新鮮人並不是很滿意自己踏入職場的第一步,會因為工作內容與想像中不同、與同事們的關係不好、公司沒有未來發展性等原因而想離職。新人到職後沒多久就辭職的理由,大多數與業務有關。但要記住的是,專注於思考「職場」(公司)的問題,不如多思考「職業」本身。

隨著時間過去,外在環境也在急速轉變,終生職場的概念已然消失,人一生中或許會經歷好幾種不同的職業。我希望你在剛進入職場時能一邊適應職場,一邊思考自己真正想從事什麼樣的職業,為接下來漫長的職場生活減少一些後悔。

社會新鮮人迅速離職的原因

  • 職務內容與個人興趣不合─42.1%
  • 職務上的不滿足─19.9%
  • 工作時間、工作地點不滿意─19.9%
  • 不適應組織─19.3%
  • 低薪─18.7%
  • 調職─17%
  • 惡劣的工作環境─12.3%
  • 疾病等個人事由─9.9%

爸爸心裡有幾件想起來總是倍感後悔的事。一是二女兒的週歲宴及才藝表演,我都沒能出席,這些應該是不管工作再怎麼忙碌,都必須參加的事,如果能回到當時,我一定會排除萬難出席。還有一件事是沒能給我的外婆孝親費,每次回老家我都會去看看外婆,外婆看到我都會從她錢包裡拿一些零用錢給我。我總是想著等我賺了錢,也要給外婆孝親費,然而後來外婆得了失智症,一切已經來不及了。

親愛的女兒,如果有什麼是當下不做就做不到的事,那就去做吧!

有智慧的人總是努力活在當下,為了不帶著遺憾離開這個世界。希望你記得一句拉丁名言──「勿忘你終有一死」,人生最不能掌握的就是死,其實每個人都像死囚一樣,因為生命是有期限的。

時間就像流動的江水一樣,看似同樣的水,其實在下一秒已經變得不同了,同樣地,我們的人生也沒有相同的時間。時間是不會等我們的,如果現在不做,以後也不一定會做,所以當下就不要猶豫吧!無論是家人的生日、紀念日,或是好朋友的重要大事。隨著年齡增長,人們最常感到後悔的不是做過什麼,而是錯過什麼。希望你不要讓工作束縛了你的人生。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