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57
置頂

求職市場中超熱門職缺!從3區塊剖析PM履歷撰寫要點

求職市場中超熱門職缺!從3區塊剖析PM履歷撰寫要點-PM

(文章來源)

專案經理Project Manager,簡稱PM,一直是台灣求職市場中熱門職缺,相對於學經歷,更重視實務經驗,「是否有完整執行專案的經驗」在求職時格外重要。

不同於資工系訓練工程師、法律系訓練律師及法官、財經系訓練金融專業人才,在大專院校中,並沒有任何一個專門訓練專案經理的科系。換句話說,專案經理並沒有跟任何一個科系畫上等號,社團經驗、課堂專案、企業競賽等,都可以是累積專案經驗的管道,其實每個人都有專案管理的經驗。

想了解更多可以進一步閱讀Cheers文章我沒有做過專案經理,如何說服公司錄取我?重點不在經驗本身。轉職者也無須害怕,許多工作都有機會接觸專案。非本科系就職,以及非本業轉職,門檻相較於需要相關知識的產業來低。

基於「轉職相對容易」且「不需特定科系畢業」等因素,使得專案經理成為許多人心目中嚮往的職缺。如果對專案經理一職有興趣,但還不確定自己適不適合,可以先參考Glints的精選文章:【PM是什麼?想知道適不適合當PM,先問自己3個問題。】

不論是第一次求職或是轉職,遇到的第一個難關往往都是「履歷不知該從何著手」,此文將針對專案經理PM履歷的3大區塊分別說明撰寫要點,讓大家對於履歷如何下筆不再感到困難。


PM履歷撰寫要點

1. 履歷照片

因專案經理的職位需要大量的溝通、合作以及商務談判,履歷上的照片是否能呈現「商務專業感」,顯得格外重要。西裝外套、襯衫、畢業照搭配白背景最基本的安全牌,深藍、灰色、格紋也都是相對安全的顏色。但若你今天想應徵的是風氣自由開放的外商、或新創,也可以改搭較活潑的暖色系西裝外套。

求職市場中超熱門職缺!從3區塊剖析PM履歷撰寫要點-PM

2. 個人簡介

「溝通協調」以及「領導力」可謂專案經理一職最重要的兩個軟實力,不論你有沒有專案經理的工作經驗,都應該想辦法把這兩大重點,想辦法彰顯在個人簡介中。

除此之外,也可以帶入曾經執行過,成效最顯著的1-2個專案經驗至個人簡介中,證明你對相關業務不陌生,且人格特質相吻合。雖然相關證照並非必要,但有的話,勢必能為履歷帶來加分作用。

個人簡介範例:

樂於溝通、主動積極的職場青年,曾任1年XX公司專案執行實習生,且擁有專案管理師證照。在學期前擔任學生會幹部,積極參與社團活動與商業競賽,總共擔任了3次總召,並協助籌辦9次校園活動。擁有良好的溝通力、領導力以及專案管理與執行的能力。

3. 工作經驗

如同所有職缺的履歷撰寫,下筆前的第一步同樣是「拆解職缺 Job Description 的關鍵字」,找出自己過去經歷中相吻合的經驗,或是可強調關鍵字能力的經歷。

在撰寫時,除了帶入關鍵字之外,還需具體描述描述做了什麼事情、達成什麼樣的成效。成效的部分務必以可量化數字、百分比呈現。

如果實在沒有任何撰寫PM履歷的頭緒,Glints建議可以先朝PM所需的核心能力,包含:溝通協調、領導力、時間管理、分析與解決問題的能力等方向撰寫。同時,也可以上網看看其他PM履歷範例,了解其他投遞專案經理職缺的求職者,都是怎麼樣呈現自己的履歷。累積了一定的觀摩經驗後,相信在撰寫時也會較有方向可循。

求職市場中超熱門職缺!從3區塊剖析PM履歷撰寫要點-PM

工作經驗範例:

  • 參與並擔任2020年LINE FRESH校園競賽小隊長,進行企劃統籌、協助職務分配,並獲得佳作佳績。

  • 企劃並執行西門町商圈數位轉型計畫,透過Line@建置、創意社群貼文以及KOL合作,協助在地商圈增加30%的月收入。

  • 負責好望角企業第一代APP應用程式開發專案,流暢的操作與介面,使得公司總體轉換率增加4%。


結論

看完PM履歷的照片、個人簡介及工作經歷撰寫要點之後,即便過去沒有專案經理相關經驗,也不再感到徬徨無措。一步一腳印地跟著Glints的要點,相信大家都可以順利獲得專案經理面試門票。著手開始撰寫履歷前,不妨先看看寫履歷前,先準備好這5件事,讓你寫得快又寫得好,做好萬全準備,讓你振筆疾書準備下手的PM履歷。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