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14
置頂

職場不再匡列居隔!指揮中心公布企業「自主應變」,措施可分為這兩階段因應!

職場不再匡列居隔!指揮中心公布企業「自主應變」,措施可分為這兩階段因應!-HR
▲職場不再匡列居隔!指揮中心公布企業「自主應變」,措施可分為這兩階段因應!(攝影師:Ivan Samkov,連結:Pexels

文/胡珈瑋

日前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根據衛福部預估,高峰期現在還未到,預計國內疫情的高峰時間應該會落在5月20號。
而先前(7日)指揮中心也表示,目前職場防疫政策再進行調整,自5月8號0時起,同辦公室或同工作場域密切接觸同事不須匡列居家隔離,若企業內出現確診個案時,應依「持續營運計畫」採取「自主應變措施」
職場不再匡列居隔!指揮中心公布企業「自主應變」,措施可分為這兩階段因應!-HR
先前在還沒進行調整時,若職場出現確診者,會請防疫長或是主管匡列接觸者,而現在則是調整為「不再匡列」,並讓職場採自主應變措施,對此指揮中心也進一步說明「自主應變」的相關內容。

職場「自主應變」可分為兩階段

根據指揮中心所公布的圖表說明,其實大致可以先概括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就是「先確認有無症狀」,再來進行「風險高低評估」。
若是在第一階段有症狀的話,就做抗原快篩,若無症狀,則要思考是否在無適當的防護下,曾於24小時內累計大於15分鐘面對面的接觸。
再來第二階段便是基於無症狀再進行高風險與低風險的評估。

  • 高風險→
    若有症狀就快篩。

    若無
    症狀,已接種滿3劑且14天者:持續工作、健康監測至最後接觸滿7日,若有症狀快篩。

    若無症狀,未完整
    接種,則自我隔離/居家辦公3天,若持續工作上班前每1~2天進行抗原快篩至最後接觸滿7日,有症狀快篩。

  • 低風險→
    若有症狀就快篩。

    無症狀持續工作。

而指揮中心上述的「持續營運計畫」,大家可以參考「企業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營運指引」。職場不再匡列居隔!指揮中心公布企業「自主應變」,措施可分為這兩階段因應!-HR


相關閱讀請看:
【宇恒週報】人資必備「居家隔離3+4」、「居家照護10+7」爭議解析
勞動部放寬規定:確診勞工在家最高可領傷病給付5343元、隔離治療期間請病假雇主不得扣發全勤獎金!


職場不再匡列居隔!指揮中心公布企業「自主應變」,措施可分為這兩階段因應!-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職場不再匡列居隔!指揮中心公布企業「自主應變」,措施可分為這兩階段因應!-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職場不再匡列居隔!指揮中心公布企業「自主應變」,措施可分為這兩階段因應!-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職場不再匡列居隔!指揮中心公布企業「自主應變」,措施可分為這兩階段因應!-HR人事助理

職場不再匡列居隔!指揮中心公布企業「自主應變」,措施可分為這兩階段因應!-HR職場不再匡列居隔!指揮中心公布企業「自主應變」,措施可分為這兩階段因應!-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