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075
置頂

靠「猛烈應徵」調高薪資!繼安靜離職後,這波風潮將開始在職場掀起波瀾?

靠「猛烈應徵」調高薪資!繼安靜離職後,這波風潮將開始在職場掀起波瀾?- Z世代
▲靠「猛烈應徵」調高薪資!繼安靜離職後,這波風潮將開始在職場掀起波瀾?(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胡珈瑋

在去年(2022)的人資界當中,「安靜離職」這個名詞十分常出現,並且也時常拿出來討論,先前專區也和各位讀者介紹過相關話題,當時從員工的「安靜離職」(quiet quitting),到雇主的「安靜解僱(quiet firing)」,甚至是後段出現的「快速離職(quick quitting)」,一系列的職場名詞至今仍歷歷在目!而現在這些還沒結束的職場趨勢,在今年的 2023 年開始,又出現新的名詞,日前國外正面臨著最新的「猛烈應徵(Rage-applying)」。

想獲取更高的待遇,展開瘋狂大量的應徵將成為勞工新趨勢?

根據媒體 Fortune 的報導指出,「猛烈應徵」是形容員工若是對目前的工作感到厭煩或是疲倦時,為了爭取更好的福利薪資而瘋狂、大量的應徵工作。

而這個風潮席捲的初始,也和當初「安靜離職」背景雷同,皆源自於 TikTok 上的短影音,開啟這股猛烈應徵的 TikTok 創作者,在去年 12 月時表示,因為對工作的不滿,便瘋狂的應徵了 15 份工作,並為自己加薪了 25,000 美元!

「猛烈應徵」也誠實的反應在某部分已經對自己工作感到倦怠或是對現況不滿的勞工,在短影音底下不少網友也對這則影音表示認同,也紛紛分享了自己在成功猛烈應徵的經驗,從而獲得大幅度的加薪。

與其花更多時間在不能滿足自己的工作,不如趕快離職找尋新的工作

Lattice 的人事副總也表示,這類狀況在目前特別活躍的市場,更會讓新員工意識到沒有必要在一份不能滿足他們需求或期望的工作中堅持 12 或 18 個月!

這也讓人不由想到,其實「猛烈應徵」的誕生和先前的「快速離職」有著密切關係,畢竟主要原因的產生,正是面臨不快樂的勞工認為與其在更長的時間做出改變,他們更願意現在就離開這份工作。

猛烈應徵的風潮最主要還是在年輕世代中流行,根據 The Muse 在 2022 年的一項調查中顯示,正在尋找工作的分布以 Z 世代占據最多,再來是 59% 的 Y 世代,另外有 41% 的中年千禧(35~44歲)、33% 的 X 世代,和最少比例 23% 的嬰兒潮世代。

雖然猛烈應徵才正開始於國外颳起旋風,但對於正面臨招募工作的 HR 們來說也是一種警訊,加上年後的離職潮,要面臨的人事變動不外乎是一場新的考驗。


想知道更多好文請看:
◆ 現正面臨新趨勢「快速離職」!這5點因素,連全球通膨也在影響內?
◆ 你也開始「安靜的辭職」了嗎?當員工只願意完成最低限度的工作量,HR可以怎麼應對!


靠「猛烈應徵」調高薪資!繼安靜離職後,這波風潮將開始在職場掀起波瀾?- Z世代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靠「猛烈應徵」調高薪資!繼安靜離職後,這波風潮將開始在職場掀起波瀾?- Z世代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靠「猛烈應徵」調高薪資!繼安靜離職後,這波風潮將開始在職場掀起波瀾?- Z世代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靠「猛烈應徵」調高薪資!繼安靜離職後,這波風潮將開始在職場掀起波瀾?- Z世代人事助理

靠「猛烈應徵」調高薪資!繼安靜離職後,這波風潮將開始在職場掀起波瀾?- Z世代靠「猛烈應徵」調高薪資!繼安靜離職後,這波風潮將開始在職場掀起波瀾?- Z世代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