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57
置頂

如何找到適合員工?五個招募技巧讓優秀人才自動找上門!

如何找到適合員工?五個招募技巧讓優秀人才自動找上門!

刊登職缺常常無人問津?還是應徵者面試後都不太OK?「到底合適員工在哪裡?」成了許多企業主都想得到的傳奇秘方。開場就先切這款神兵利器!「1HR人資管理系統」整合了人資所需的差勤、薪資、招募、評測..等管理工具,幾個按鍵就能完成所有事情,讓你有更多時間去管理人才。

1HR人資管理系統-立即免費試用 ►https://1111.com.tw/202373/

 

接下來小編繼續分享這五點加分項目,來檢視你的人資招募流程,配合人資工具使用,更能找出合適的優秀人才。

一、「公司簡介」太簡略引不起求職者興趣

很多求職者會從公司簡介來認識你,如果你的公司不是大企業或知名品牌,這時你更要花點心思把「公司簡介」給補上。詳細公司資訊,除了能降低職缺被略過的機率,也能讓面試者更有自信的準備面試內容。

初創的小公司沒有那麼多內容可以寫該怎麼辦?其實,你可以站在求職者角度去介紹公司,讓他們能感受到你們的熱忱。以下兩點供參考:

 

1.公司的文化與風格

如果你喜歡大膽創新、活潑有趣的員工,那可以強調公司團隊富有創造力、開朗正向。公司描述會吸引到相符的人才,例如具有開創冒險、團隊合作、溝通協調等特質。

2.公司的核心價值在哪?

求職者也有自己的理想與目標,老闆能對外傳達公司追求的目標願景、價值觀等,就能找到具有相同理念的求職者。

◆這邊特別補充:公司照片也能抓住求職者的眼光。放上一些公司環境、員工旅遊、員工聚餐、團隊介紹的照片,讓求職者更加了解你們,甚至是想要一起共事。

 

二、公司產品服務描述不清楚,求職者也怕入錯行

填寫清楚的公司產品與服務內容,可以讓求職者知道公司經營項目,進而增加求職者主動投遞意願。詐騙層出不窮,外派國外的工作內容含糊不清?是不是會讓人覺得職缺怪怪的?家人朋友也會勸你小心別受騙,甚至阻攔去面試

換個角度去想,求職者也有理想、熟悉的產業,如果雇主能在簡介上說明清楚經營項目,那麼也能從中篩選掉求職期待不符合的人囉!

 

三、寫出至少三點特色,福利待遇比不上大公司?找出自我特色

眾多職缺中,求職者一定都是選擇薪資福利好的或是知名企業,畢竟福利待遇跟未來發展還是大家在意的。中小企業在沒有誘人薪資待遇的狀況下,我們該如何說服求職者應徵?

這時就要好好思考至少三點公司特色優點,不吝嗇地分享公司特別的人、事、物,求職者在故事行銷中會留下深刻的正面印象。以下舉兩個例子:

 

1.上下班彈性、休假規則

若公司能提供人性化的上下班彈性時間,或是優於法令規定的特休天數、不扣薪病假、生日假、親子假等等,都是讓人揪甘心的福利項目。

2.讓員工帶毛小孩一起上班

有個職場玩笑話是新進員工每人配給一隻貓,可以降低員工離職率。若辦公室允許帶毛小孩上班,不僅能療癒上班疲累心情,也能增進同事間的互動與聊天話題。

 

四、工作內容最後必寫「完成主管交辦事項」?

職缺描述也是非常重要的,若「職務名稱」和「工作內容」寫得十分含糊,求職者較難搜尋到職缺外,也會因為工作內容寫不清楚而不敢應徵。我們來看看職缺描述該符合那些要點吧!

 

1.職務名稱描述明確

直觀、有效的職位名稱能讓求職者更快速搜尋到想要職缺。例如:加油站想要找夜班人員,職位名稱前方可標註「夜班」加油員;軟體公司想徵求三到五年經歷的工程師,可寫「資深」軟體工程師,來篩選資格不符合的求職者。

2.工作內容據實條列

你必須先清楚知道此職缺該做什麼工作內容,對工作職責有概念與明確的定義,

甚至是工作要求需具備的條件、工作技能與優先錄取標準,讓求職者有更多資訊可以評估自己是否適合此職位,避免面談才發現落差太大,增加招募成本。

 

五、時代趨勢轉變,更要主動出擊招募人才

三顧茅廬的故事相信大家都聽過,有些隱藏的優秀人才是需要認真發掘。雇主除了主動瀏覽人才資料庫、積極邀約面試外,還可以透過以下方式找到合適的優秀人才。以下三個例子提供參考:

 

1.積極經營雇主品牌吸引求職者

品牌經營聽起來需要花大筆錢與時間,但只要用心優化招募流程,求職者也會主動幫你行銷公司。小編有位朋友面試某日商食品公司職缺,雖然面試後沒有錄取,卻還是收到公司寄來的試吃包裹,並感謝他用心準備面試,而我朋友也沒因此感到難過,還主動分享這次應徵經驗在社群中,該公司也因此得到不少正面評價

2.使用社群平台來創造連結

網路讓獲取資訊變得更快速,年輕人喜歡運用網路工具查詢公司資訊與評價。想要讓年輕人關注就要先抓住他們的興趣與眼球。除了死板板的照片外,影音方式來介紹公司,或是用些趣味方式包裝,或許能找到跟求職者的連結點。

3.善用人資工具,讓招募SOP更加簡便

這個求職者的人格特質到底適不適合?只有大公司才需建立人才庫?傳統人力資料庫都只有基礎職缺配對,沒有更完善人才庫與評測工具。「1HR人資管理系統」在招募與評測上能帶給你專業的協助,我們來快速檢視:

 

◆最效率E化招募甄選流程

如何找到適合員工?五個招募技巧讓優秀人才自動找上門!

一鍵派送合適人才至單位主管,審核、評核、任用線上完成,有效降低作業時間成本,並提高資料完整度,也能自訂面試評估項目,讓面試官進行評估審核。

系統也整合了多方履歷管理、智能批次發信、求職者個人歷史紀錄、企業人才庫...等專業功能。

 

◆最完善職能評鑑工具

如何找到適合員工?五個招募技巧讓優秀人才自動找上門!

9大職能星+性格測驗,分析15項職能項度與21個性格項度,配合100萬筆動態大數據,常模數據可幫助企業精準比對測驗結果,讓人資更能判斷測試者是否符合企業需求。

1HR人資管理系統  歡迎免費申請試用►https://1111.com.tw/202373/

 

分享了這麼多,其實就是要告訴雇主們「換位思考」。跳脫過往思維,找出與求職者有效溝通的方式,配合一些人資工具與招募流程優化,相信一定能讓你的招募更有效率的!!

手機就能打卡/請假/簽核/排班-差勤管理好方便

影音簡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RXw2vadhVo

文章推薦 ►煩惱「加班費」怎麼算?3分鐘搞懂4種加班費計算!

文 : 1111人資觀察員
圖片授權:123RF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