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77
置頂

鼻鬧!算加班費很累捏~老師們!

鼻鬧!算加班費很累捏~老師們!-加班費

圖片來源-全教總

 

《全教總的看板QA》

這種圖放出來就是給人找碴的!還找媒體開記者會,平日和暑期留課是每個月發生嗎?

先說什麼是非營利幼兒園與公立幼兒園

非營利幼兒園:是一種經營模式的改變,由政府無償提供土地、建物、設備,委託非營利法人經營。

公立幼兒園:由政府管轄的幼兒園,像是縣市鄉鎮自行設立,或是公立國小的附設幼兒園都屬於公立幼兒園。

 

什麼是準公幼?

準公共化幼兒園是一種與政府有簽約合作的私立幼兒園,接受政府補助,必須符合政府所訂的標準。

準公共化幼兒園因為與政府簽約,因此收費一般比私立幼兒園便宜,因此家長實際繳費金額可大幅減輕,是許多家長選擇幼兒園的重要選項。

 

準公共化降低收費會不會降低教保品質?

準公共化政策中,政府提供了補助已讓幼兒園維持經營,甚至是加以改善。

以招收人數61-120人的幼兒園為例,每月收費9000元以下,園方可以將收費額度填到9000元,跟家長收取每個月3000元的月費,再向政府領取每人6000元的差額補助,還可以額外向政府申請10萬至20萬不等的經費補助。

這些補助就是希望能留住好人才、提升師資,並概善幼兒園的硬體設備。

政府規定準公幼初任教保人員的起薪從29,000起算,三年後應加到32,000元,藉此改善教保人員的薪資待遇。

 

全教總理事長再吵什麼?

從價錢來看,公幼最便宜每月僅1000元、非營利幼兒園2000元、準公幼3000元,但若把平日課留、暑假課留算進去,公幼每年達7.2萬元、非營利4萬800元、準公幼3.6萬元,公幼變成最貴,已影響家長選擇。

 

結論

把平日課留、暑假課留算進去才會造成公幼有補助,家長仍要負擔超過8000元到1萬元,造成幼兒受教權和幼教資源分配不均,教育部應該要全面檢討,提高補助費用、降低補助門檻,讓公幼的家長獲得同等的待遇。

 

個人觀點

GG教師工會連基本邏輯都這樣,還開記者會!!!!

說穿了!就是想要增加課後留園預算~ 然後要求每小時400元加班費,看看政府要當冤大頭。

公立1000+平日課留3000+暑期課留2000=每月6000,一年 6000x12個月=72000

所以意思是公幼每月都要繳暑期課留費用!!!!

至於全教總理事長的想法,提高補助費用、降低補助門檻,難道不會排擠到其它營利幼兒園的生意嗎?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