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22
置頂

職位晉升 & 收到工作邀約時,如何為自己談薪資拿到更好的價碼?

職位晉升 & 收到工作邀約時,如何為自己談薪資拿到更好的價碼?-HR
▲當你收到工作邀約或是職位晉升時,你是有談判資格的。(圖片來源:123RF)

編譯/龔鈺翔

當你收到工作邀約或是職位晉升時,你是有談判資格的。雖然普遍的人對新職位會非常興奮也猶豫不決,但是在談判開始時,你需要將心態從對抗轉向合作,是種互利的方式,才能讓你漸入佳境,進入談判狀況。

在這共同創造價值的過程中,你可以嘗試運用史丹佛大學的教授 Margaret Neale 提出有關談判的四個盲點:

盲點一:普遍的人不知道自己的底線與期望

記住自己是為了最好的交易而進行談判,而不單單只是達成一個協議。這邊用到的技巧為 BATNA,它的意思就是如果當下談判不成,最好需要有個替代方案,也就是常說的 B 計畫。

在薪資談判中,你可以把 BATNA 看作是最低底線,也就是你離開這談判桌之前能夠接受的最低價。接下來,需評估自己在這筆交易中的期望。問問自己什麼是你最重要的,你談判是為了更高的薪資與福利待遇,還是為了職位的頭銜,確定好的自己的優先順序,能夠幫你做出更好的判斷權衡。

盲點二:馬上確定工作邀約,將自身處於不利?

如果公司發出工作邀約時,許多人認為先下手為強,反而會讓你處於不利的位置,但是美國西北大學研究顯示,情況不一定如此。因為你只要在談判有充分準備功課,先下手為強是可以的。你可以透過市面上各大招聘網站自行研究薪資範圍,然後訂定自己的理想薪資範圍。薪資目標要高,但又不能太高,需要一定的拿捏分寸,以至於可以繼續與雇主討價還價,不然恐怕會讓他們放棄談判。

盲點三:誠實是最好的談判方法

不是叫你不誠實,但是也不能一下子亮出你所有的底牌。在談判過程中,你不需要透露你目前與過往的準確薪資數目。你只需要給出一個合理範圍,這樣會讓你在談判過程中有足夠的靈活性。另外,無意中說出確切薪資數目,反而會在談判中對你造成劣勢,因此你應該只要保留薪資區間的可比性,較能夠打破談判過程的僵局。

盲點四:一次只談一個項目

你應該把工作機會看成整體而不是一個,例如可以遠距工作、培訓課程、租屋補助等,把這些福利整合為一,把這些福利說成能夠讓你為團隊貢獻的一種方式,並積極找尋解決方法幫助公司減少資金和提高生產力,同時也幫助你改善福利待遇。最佳的方案就是公司願意為你做出投資。

記住,不管是你的雇主還是招聘經理都有自己的利益,就是雇用適合這職缺的人才並留住他,那麼談判的宗旨就是創造出一個你我都是雙贏的局面。

資料來源:forbes


本圖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標題《【職場二三事】薪資談判 突破盲點的辦法


職位晉升 & 收到工作邀約時,如何為自己談薪資拿到更好的價碼?-HR 你還可以看這裡的推薦文章:
◆ HR不能不知道的「談薪」技巧公開!這 9 個技巧你都完全掌握了嗎?
◆ 薪資透明&更開放的溝通可使員工降低出走率?這3種方式幫助企業留才


職位晉升 & 收到工作邀約時,如何為自己談薪資拿到更好的價碼?-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職位晉升 & 收到工作邀約時,如何為自己談薪資拿到更好的價碼?-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職位晉升 & 收到工作邀約時,如何為自己談薪資拿到更好的價碼?-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職位晉升 & 收到工作邀約時,如何為自己談薪資拿到更好的價碼?-HR人事助理
職位晉升 & 收到工作邀約時,如何為自己談薪資拿到更好的價碼?-HR職位晉升 & 收到工作邀約時,如何為自己談薪資拿到更好的價碼?-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